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首批深圳五洲龙造纯电公交惠及新莞市民

作者:  信息来源:五洲龙    发布日期:2014-12-30

  2014年12月28日,记者从东莞市松山湖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获悉,随着其辖区企业——中能易电董事长何思模按响第一声新车喇叭,由广东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承担的“东莞市2600台新能源车首期投放工程”,正式宣告启动。首批20辆纯电动大巴进入东莞试运行。据悉,这是东莞市首创以市场化运营模式推广新能源车,不仅减少了政府财政资金的投入,还因为项目整合了深莞两地多家企业力量,极大的推动了东莞市地方产业经济,为东莞市强化与提升经济结构注入了鲜活动力。

  2014年4月25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会议上宣布东莞市将承担2600台新能源车推广示范任务。东莞市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府指示,并切合东莞市实际,一改单一的由政府采购、公交企业运行方式,在广东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积极建言下,尝试一种市场化运营模式,即由社会相关企业成立第三方运营企业采购新能源车辆,转租公交企业运营。此举不仅减少了政府直接投资,减轻了公交企业采购压力,还为商业运营模式创造了一种全新空间。正是这一生动创举,在9月26日市政府采购中心方案招标中,联盟的联合投标方案立即脱颖而出,获得了2600台中首期100台纯电动公交运营权。

  首批深圳五洲龙造纯电公交惠及新莞市民

  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解,在这次首批投放工程中担任重要角色的“广东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是由5家关键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他们分别是负责整车制造的深圳五洲龙、承担充电设施的广东易事特、提供动力电池和技术支持的东莞迈科、中山大学东莞研究院以及销售支持的中汽宏远汽车。联盟企业成员优势互补,精诚合作,以推动广东及东莞市新能源车发展为己任。省政府、东莞市政府领导多次视察联盟及其成员企业,对联盟以第三方运营公司方式承担本次投放任务表示赞扬和认同。

  据悉,此次首期投放最为重要的角色——新能源整车,是由全球投放新能源客车最多的企业之一,仅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就一次性投放了1511台新能源客车的深圳五洲龙汽车集团负责研发和制造。

  据五洲龙集团常务副总解国林介绍,本次为东莞市场提供的8.5米纯电动中巴是五洲龙倾力打造的旗舰型产品,已入选工信部推荐车型目录及国家免征购置税目录。拥有良好的续航能力,整车搭载最新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技术,提供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整车还借鉴了轻量化技术,极大的提高了乘坐空间和载客数。同时,配置了先进的安全预警系统及五洲龙全球云监控系统,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辆安全与良好的性能体现。首次交付的是总计划中的20台,余下80台将陆续进入东莞街头,将新能源公交真正惠及东莞市民。

  记者还从东莞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东莞市公共交通不同于其他城市,因为地铁尚未完善且镇与镇之间接驳尚存很大提升空间,此次纯电动大巴的补充,将形成一股强大的新能源公交力量极大的缓解了各镇公共交通出行压力,带给新莞市民更为舒适的出行体验。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