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中通推出全系列插电式混动旅团P系列客车产品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2-03

  2015年2月2日,中通客车正式对外发布了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旅游团体客车新品——P系列,分别为P11、P12、P13,形成了涵盖10米到12米的全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旅游团体客车平台,主要瞄准团体、通勤、旅游客运市场。据了解,中通客车是行业内首个形成全系列插电式混动旅团产品型谱的企业。

  新能源项目经理做P系列产品介绍

  发布会上,新能源项目负责人重点从创新和价值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据悉,中通P系列客车不仅可以享受25万国家补贴,并可免征购置附加税,在国家进一步加大新能源客车的推广应用背景下,中短途新能源旅游团体客车的价值逐步突显出来,而市场需求也正在快速形成中。

  深度调研,成熟配置

  中通客车通过系统的市场调研,在充分了解旅团产品客户需求特点基础上,整合混合动力客车优势资源,结合中通混合动力客车技术路线,开发出同轴并联10到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旅游团体客车平台。该系列产品配备70Ah能量功率型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多档AMT、自主整车控制系统、充电控制系统、中通独有的智能远程监控系统。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快速充电10~15分钟,即可实现50km以上的纯电动续驶里程。

  节能减排,成就价值

  为了给客户带来更大价值,P系列产品传承了中通混合动力客车的节能基因。根据实际路况测试,10米、12米客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2.5L和14.5L,创造了国内同类产品的又一项节能记录,产品具有极高的竞争力。

  中通客车P11、P13

  通过计算,若以10米客车运行8年计算,则相对于手动挡客车,可共节约燃料成本22.57万元,实现碳减排130万吨,而相对于自动挡客车可节约39.28万元,实现碳减排160万吨。

  中通客车P12

  同时,为保证客户在使用P系列产品中产生最大效益,10米客车的最大座位数可达49座,而11米客车则达51座。而为了乘客在旅途中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网络服务,该系列产品可提供车载无线智能网,乘客可利用手机、PAD、笔记本电脑免费上网,或者通过系统内置的本地认证平台实现上网 。

  三高优势,无可比拟

  高可靠性。中通客车的同轴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具有成熟稳定的技术优势和极佳的市场口碑,该技术路线已被国内众多城市作为新能源公交的首选,国内市场保有量超过13500台。同时,与增程式混合动力方案相比,中通配备的发动机可以通过智能控制直接参与驱动车辆,提高整车可靠性,保证车辆的出勤率,同时也大大提高能量的转化效率。

  高性价比。与双电机双储能系统方案相比,中通P系列通过一套电机和电池系统,在满足插电式车辆所有工作模式的同时,提高性价比,降低车辆零部件的故障率,从市场实际运营效果来看,在综合路况下,中通P系列油耗可降低2-3L。

  高适应性。与电机直驱系统方案相比,该系列产品通过AMT的智能调节,可满足在任意工况下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而电机直驱系统方案则无法满足大坡和长坡工况下的整车动力性能需求。

  系统方案,无忧运营

  在运营模式上,可为客户提供充电和不充电两种运营方案,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充电设备配置、购置、管理、运营、维护、安防六大模式解决方案。据介绍,客户可以自由选配可移动充电机模式、固定充电模式和车载充电模式,同时中通客车为客户量身定制,设计全部充电解决方案。

   P系列平台可安装中通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IDAS )。该系统通过安装在仪表中控台处的多媒体主机可实现以下功能:胎压监测、在线诊断、360全景环视、影音播放、车载蓝牙、倒车/车内监视、车辆维保提醒、车辆信息查询、车辆能耗查询等功能,让客户安心运营,一切尽在掌握。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