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首款太阳能电动大巴将于5月底在江苏南京溧水下线

作者: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15-04-03

  不用加油、不用充电,只要晒晒太阳,汽车就能上路跑。昨天,记者从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获悉,这款太阳能电动大巴将于下月底在溧水下线。

  据了解,位于溧水区的金龙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有纯电动车,也有混合动力汽车。目前生产的车型主要有公交车、旅游大巴、商务车等。近几年,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在车型、技术上不断创新。去年,公司高层决定启动太阳能汽车的研发。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了数十辆大巴车身框架,工人们正进行整车组装。公司电气部经理季学华告诉记者,这就是正在生产中的太阳能电动混合动力汽车,它在电动汽车的基础上增设了太阳能动力。太阳能电池不足时会自动切换到充电电池。太阳能光伏电板将装在11米长的车顶,电板面积有15平方米。不久前,公司已与上海一家光伏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采用的是这家企业的光伏电板。“车子只要在有太阳的地方就能充电,停车、跑动时都也可以充电。”季学华介绍说。

  根据技术人员测算,按照江苏地区的光照时间,每天充完电后,这款汽车平均能跑30公里。太阳能电池用完后,转换器将会把动力转换到充电电池。季学华说,30公里的距离并不长,但在技术上,这已是目前太阳能客车一次充电后能跑的最长距离。因为现在太阳能的转化效率只有20%左右,如果收集到的太阳能的转化效率能够更高,那距离也能跑得更远。遗憾的是,提升太阳能的转化效率目前还是一个全球性的难题。

  现在购买金龙生产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能享受政府补贴。据介绍,一辆新能源电动大巴或公交车的价格是200万元左右,政府每辆补贴100万元。不过,因为现在市场上还没有太阳能汽车,所以国家没有专门针对太阳能汽车的补贴。不过,公司正计划为该项目申请科技研发补贴。

  据悉,这款太阳能电动车上市后,价格将比纯电动汽车贵10万元左右,主要是因为生产成本上多了太阳能面板和转换器。目前使用的这款太阳能面板预计至少能使用8年,而这种车型的旅游大巴报废年限也是8年,所以太阳能面板在使用期间,如果不出现故障是不需要更换的。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