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535辆混动大单瓜分完毕!安凯最多 宇通最贵

作者:  信息来源:方得网    发布日期:2015-04-09

  5亿多元,53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瓜分完毕!这是广州公交集团开年投向市场的一个大红包。

  3月30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外公布“53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招标项目(CZ2015-0163)中标公告”(下称:该公告)。公告显示,安凯、宇通、海格三家客车巨头共同瓜分了这535辆新能源客车大单。

  安凯成最大赢家

  谁是最大赢家?当属安凯。在“广州53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招标项目”中,安凯包揽了项目一的全部订单,中标数量为378辆,中标单价为90.87万元,合计3.43亿元。

  安凯此次中标的全部车型为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客车(HFF6128G03PHEV-2),车长12米,采用空气弹簧悬挂。据招标要求,安凯中标这378辆新能源客车,要于2015年6月10日起分批交付,2015年6月30日前全部交付完毕

  对于近年销量一直平稳增长,没有出彩表现的安凯而言,这一中标成果无疑振奋人心。安凯本周二公告称,“该次中标的项目金额约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1%。”这样的结果,还带来安凯近日股价一路飙升。

  安凯能在广州大获其胜?是偶然,还是必然?

  方得网查询以往安凯与广州公交方面的消息时发现,广州日报曾在2010年3月报道过这样一则消息:“安凯客车与广州结缘已久,已有3000多辆在广州市场投入运营,市场占有率近30%。”这也就是说,安凯能在这次535辆的混动公交大单中脱颖而出,并不是偶然的,而是长年在广州当地市场播种下的“果实”。

  宇通卖最贵

  除了安凯外,第二赢家是宇通客车,在该项目中共中标车辆103辆,中标金额总计约1亿元。宇通客车分别中标了子项目一中数量21辆,中标单价为93.8万元,中标金额为0.2亿元;中标了子项目二中数量82辆,中标单价为96.8万元,中标金额为0.79亿元。

  对比3家中标企业的单车价格,宇通客车虽然不是此次中标客车数量最多的,但是,却是价格最高的,分别以93.8万元与96.8万元的成交价格明显高于另2家企业。由此可见,宇通客车仍然保持着对行业约5%的溢价。

  此外,海格客车也在该公告的子项目三中,收获到了54辆订单,中标金额为0.5亿元,单车价格约为91万元。根据招标要求,海格的中标车辆必须于2015年8月1日起分批交付,至8月31日前全部交付完毕。

  此外,方得网还了解到,与此次招标车辆相配套的充电站,广州政府于去年已经展开招标建设。2014年9月24日,据广州市经贸委官方网站挂出“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站项目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单位项目招标”信息称,广州将对第一批648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的充电站项目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进行公开招标(投资规模约人民币4500万元,其中政府将给予最高1800万元的财政性补贴)。

  这批新能源客车未来实际运行效果如何?方得网将会进一步关注。

  附:《53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招标项目(CZ2015-0163)中标公告》具体内容

  子项目1:

  子项目2:

  子项目3: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