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五洲龙大巴深圳自燃,电动车安全再遇拷问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人之家    发布日期:2015-04-27

  4月26日下午6时许,深圳湾口岸中国普天力能加电站内,一辆电动大巴车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深圳大冲和蛇口消防中队出动5辆消防车,多名消防人员出动,才将大火扑灭,目前正在现场搜救排查。

  据了解,该电动大巴车内的蓄电池组先冒烟,但盖子无法打开,后来火势蔓延,大巴被烧成了骨架。

  网友纷纷担忧,以后这还敢坐大巴吗?幸好,大火及时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据了解,此电动大巴为深圳本地新能源车企业五洲龙制造,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五洲龙电动大巴起火事件再次引发了网友对电动汽车车安全问题的多种讨论:

  @徐捣药:安全问题是首要问题,能量密度的问题可以今后通过各个厂家通过市场竞争来提升,工信部干嘛多管这个闲事?我就是想不通为啥非要这么在乎能量密度?只要安全性好,生产成本和使用成本低,又不污染环境,你管我拉着多重的电池跑干嘛?怕电池重了把路给压坏?

  @Allen郑:五洲龙的劣质电动大巴 这牌子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大巴烧了好多次了,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汽车人Alilong:依赖大规模使用电池和快速充电站的做法要反思了。话说回来,尽可能少用电池和慢充,他们还会玩吗?

  @小心比亚迪:本不想转这条微博的,虽说是五洲龙的,但现在是新能源的初始阶段,希望有更多抬轿子的,比亚迪一家独大也不好。工信部有个规划就是几几年纯电动车的能量密度比要达到多少,个人认为车是高速移动的物体,必须以安全为前提,而不是能量密度,不能让阿猫阿狗毁了国家战略地位的产业.

  据了解,此事失火大巴可能为2011年深圳大运会期间政府采购的53台五洲龙a10纯电动大巴之一。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