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15道路运输车辆展]金旅将携4款新能源客车亮相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5-04

  去年,火遍全球的电影《星际穿越》提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设想:如果地球环境已不适应人类生存,人类生活进入末世,人类该如何生存下去?如何继续人类的命运?

  这并非不可能的现实,就如今的自然条件来说,雾霾、沙尘暴、地震等灾害已成频频之害,生存环境比起一个世纪前也大不如昔。尤其是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已成二十一世纪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

  在全球气候变暖、能源供给、能源消费模式亟待变革的严峻现实下,对于政府提倡的低碳绿色发展,民众觉得与自己关系不大。但在这两年雾霾频发、空气污染严重受到公众高度关注的情况下,关注空气质量、关注自然环境、关注我们生活的家园,具备了民众和企业参与的动力和现实可能。

  对于一家客车企业来说,在这其中,又能做些什么,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金旅一直在思索。

  客车企业的社会责任

  1953年,美国学者H. R. 博文(H. R. Bowen)因为看到大型公司所拥有的权力及其经营活动对社会所造成的重大影响,发表《商人的社会责任》一书,其中提出“商人应该为社会承担什么责任”的问题,他认为:“商人有义务按照社会所期望的目标和价值,来制定政策、进行决策或采取某些行动。”这个观点被认为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早定义,因而,博文也被誉为“企业社会责任之父”。

  金旅XML6125J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

  目前,比较流行的定义是总部设在美国的社会责任国际(SRI)所确立的概念表述:企业社会责任区别于商业责任,它是指企业除了对股东负责,即创造财富之外,还必须对全体社会承担责任,一般包括遵守商业道德、保护劳工权利、保护环境、发展慈善事业、捐赠公益事业、保护弱势群体等。

  不管哪种定义和内涵,企业社会责任是“促使人们从事使社会变得更美好的事情,而不做那些有损于社会的事情”已成共识。

  如何使社会变得更美好,交通运输行业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其中,在公共交通运输中发挥着不可或缺作用的客车,其所肩负的使命也很重大,尤其是在中国。金旅客车总经理叶宏廷告诉记者,他去过很多国家,单个企业客车年产量在1万辆以上的国家很难找,但是中国就有四家企业年产量超过1万辆。这既说明了中国客车业的强大,也说明了中国客车是公共交通运输的主力军。

  从2009年开始,随着中国政府在公共交通领域进行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公交车成为了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战略方向。这就给客车企业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道路提供了舞台和机会,客车企业的社会责任越发凸显出来。

  新能源客车的解决方案

  有数据显示,在“十二五”期间,尤其是2014年以来,我国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乘用车和客车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尤其是新能源客车的市场占有率,单月销量甚至突破一万辆。据统计,2014年共计销售新能源客车24735辆。

  2万辆新能源客车是什么概念?

  以一辆金旅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综合使用成本为例,相较于传统客车具有明显优势。同样一辆12米传统LNG公交车,日运行里程260KM,百公里耗气量约为33.6KG。而使用金旅新一代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同样情况下,耗气量仅为16.7KG,节气率超过百分之五十。按现在燃气价格6.3元/千克计算,插电式公交百公里能耗成本比传统LNG车辆节省106.47元,一年360天的营运时间,一辆车能够节省99656元。

  纯电动公交效益更为可观,据测算,某典型城市一条线路投放25辆车,按日运营260公里,年运营350天计算,车辆每年节省2,540,720元;全生命周期内该线路节省20,325,760元;纯电动公交百公里能耗成本节省111.68元。

  金旅XML6666JEV10C纯电动微循环公交

  这算的是经济账,算社会效益账,上述纯电动公交的例子在生命周期内该线路减少碳排放2074吨,而且降低了噪音污染,社会效益显著。而和同长度的传统能源客车相比,金旅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可使氮氧化物排放减少30%,一氧化碳减少92%,碳氢化合物减少77%,二氧化碳减少45%,颗粒物减少了90%。通俗一点讲,一辆车如果跑八年,相当于新造了两公里的绿化带。

  所以,对于客车企业而言,提供好的、省心的、划算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在很大程度上就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君不见,前几天深圳电动大巴起火,给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能敲响了警钟;君不见,充电桩建设不到位,充电瓶颈让客户里程忧虑难以消除;君不见,后续维护保养难,人员培训、电池更换、配件供给皆是关卡……

  而金旅已准备好完善的解决方案。

  金旅客车的思考和行动

  如何使社会变得更美好,对于一家客车企业而言,其产品承担着这样的使命,在这个宏大的命题下,企业和个人还能做些什么?

  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地球不需要人类拯救,人类需要拯救的是自己。”说的正是环保与每个人切身相关。

  金旅XML6549J18新海狮X5商务客车

  柴静在《穹顶之下》也说道,世界上再强大的政府,也没有办法独立治理好污染。它要依靠的就是每一个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我们的选择、我们的意志。

  汽车工业的环保时代已然到来。进入环保时代的汽车工业,减少排放、降低污染既是现实要求,也是未来趋势,实现途径就是新能源汽车,要让新能源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低碳出行成为老百姓的一种风尚,一样要依靠每个企业的努力,以及每个普通人的选择。

  你是乘客,你可以选择低碳出行的方式,就像《穹顶之下》所建议的,如果你在五公里范围内出行,试试公交、骑自行车或拼车,你还可以选择乘坐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如新能源公交车。

  你是公交公司,你可以选择购买更节能、环保、安全的新能源客车,提供更多的机会让乘客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好处,同时在运营中积累经验,让新能源客车运行的更好。

  金旅XML6125J25CN商务班车

  你是客车企业,除了生产绿色环保的产品,还可以发挥企业的力量倡导节能减排,多参与公益活动、社会活动,并将节能减排上升到企业价值观,在日常生产、经营、管理中贯彻执行。

  能做的事情还有许多,需要的是每个人携起手来,汇聚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而今,金旅的思考已有了答案: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如溪流汇聚成大海,一点一滴致力于改变我们的环境;倡导低碳出行,将每一个微小的行动和改变凝聚成更大的改变。

  5月11日,金旅将携带其新能源客车精品亮相北京车展,并把这些思考与行业诸君分享,敬请期待。

    参展车型:

  1、金旅XML6666JEV10C纯电动微循环公交

  2、金旅XML6125J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

  3、金旅XML6549J18新海狮X5商务客车

  4、金旅XML6125J25CN商务班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