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新能源应用推广交流会大连站聚超高人气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6-05

海格新能源应用推广交流会会议现场

  6月4日,海格新能源应用推广交流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隆重举行,来自辽宁省各地客运、公交、旅游、租赁公司的100多位客户代表以及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齐聚一堂,分享新能源客车运营经验,探讨新能源客车经营思路,交流新能源客车技术话题,共同为辽宁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献计献策。

  2015是我国新能源车推广运用的关键年。今年以来,国家对新能源车发展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鼓励政策频出。5月中旬开始,四部委对新能源推广应用城市进行考核工作,将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充电设施建设、市场开发程度、商业模式创新、地方扶持政策等内容纳入考核目标;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文,调整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规定从2015至2019年,现行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中的涨价补助以2013年实际执行数作为基数逐步递减,第一次用“削油”结余的补贴款“补电”,引导公交公司采购更多新能源客车,并借此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普及。

来宾参观展车

  作为首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大连在新能源车的推广和运用扶持上,一直都显示着决心和气魄。在大连,新能源车上路不受限行限制;2015年《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的意见》当中,对符合中央财政补贴范围的新能源车由地方财政一次性按与中央财政0.8:1的比例给予配套补贴。这些举措给大连当地运营企业带来了信心。

  大连金泰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是大连当地颇具知名度的汽车租赁公司,业务以厂包车为主,用户皆为外资企业、事业单位等高端群体,对车辆的外观、性能要求尤其严格。作为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的老客户,金泰公司以往引进的多是海格传统动力客车。此次公司决定引入纯电动,采购的海格KLQ6109纯电动大巴自投入运营以来,受到了租赁用户的高度评价,而金泰公司作为辽宁省内首家运用纯电动大巴的汽车租赁企业,也尝到了新能源车带来的甜头。

  大连金泰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复清

  金泰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复清告诉记者,纯电动大巴没有变速箱,维护成本降低,效益立显。而采用纯电作为能源,用户每次只需充电两个半小时,即可保证两到三天的运营。能源成本则由每车每月约2000元降低到每车每月约1000元,仅相当于过去的一半,同时舒适度和性能大大增加,车内还装有免费WIFI,令乘客耳目一新。由于纯电动大巴采用自动挡,免却了换挡踩离合的劳动量,司机们都争着开这种车。潘总表示,自己起初对多个厂家的车辆进行过对比,而海格新能源 “绿管家”无忧解决方案,让他感到了格外的体贴与放心。目前金泰公司的业务以厂包车为主,从行驶里程的方面看,特别适用于投放纯电动大巴。日后进一步投入纯电动大巴时,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自然是首选。

  交流会上,海格客车“绿管家”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在辽宁地区发布。同时,为了让来自辽宁各地的客户更为详细的了解国家的新能源相关政策、海格的新能源产品特点,以及新能源车运营解决方案,海格客车技术工程师深入浅出地向客户全方位讲解了海格新能源车先进技术、充电解决方案等。北方的低温环境对新能源的运营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辽宁客户最为关心的新能源车在低温环境下的充放电问题,海格可为严寒地区新能源车用户配置防寒电池,并对电池设置低温保护处理,确保新能源车在低温环境下能够正常运营。

  交流会现场,海格展示了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纯电动H7V智能版、纯电动H7V公交版、纯电动H6V轻客、KLQ6109CHEV1B、KLQ6119GAHEVC5、KLQ6129GEV1混合动力公交。来宾们纷纷走上前来,现场试乘试驾,体验新能源车带来的全新感受。本次海格新能源车体验活动地点位于大连近郊的金石滩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当一辆辆海格新能源车行驶在风景如画的山中公路上,美车、美景以及零排放的新能源品质,为景区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金石滩鸟鸣啾啾、流水淙淙,道路两旁不时有松鼠、野兔等小动物路过,绿色环保低噪音的海格新能源车辆行驶其中,与现场的生态环境毫无违和感。有来宾惊喜地表示,坐上这样安静的车,都有些不习惯了。而车辆运行途中展现的舒适平稳,更是令所有人赞誉有加。

  纯电动充电桩吸引了来宾的眼球

  为了给来宾更全面地展示新能源车的使用方式,海格新能源推广会在现场设置充电桩,为海格纯电动H6V充电。这一举措立即吸引了来宾的眼球。充电桩被热情的来宾团团包围,有些来宾跃跃欲试,希望能亲自体验一把为纯电动车充电的感觉。不少来宾当即提出了有关购车、运营、充电、申领补贴等一系列问题,而海格工程师则以“绿管家”的整体解决方案给予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作为行业新能源客车产品系列最全的企业,海格拥有4-12米全系列的新能源客车产品,覆盖公交、团体、短途客运、旅游、物流等多个市场。共有68款新能源客车产品申报公告目录,其中有3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32款纯电动客车,列行业前茅。2014年,海格销售新能源客车2115辆,其中纯电动车超千辆。今年前5个月,海格新能源客车销售1700台。海格新能源客车已批量服务广东、天津、昆明、海口、南京、苏州、常州、南通等大中城市,市场保有量超过6000台,主要系统实现了100万公里可靠性验证。相信伴随海格新能源“绿管家”无忧解决方案的广泛推广,海格客车必将在新能源事业领域迈向新的高峰。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