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车政策

山东肥城市边院镇10辆“大鼻子校车”试运行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5-06-26

  23日,记者从泰安交运集团肥城分公司了解到,泰安交运集团在肥城市首批投放10部“大鼻子校车”试运行,入驻边院镇过村小学与柳林小学。

  据悉,这批校车由泰安交运集团出资购买,由该集团下属的泰安交运集团肥城公司负责运营。肥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批校车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座椅舒适柔软,配备安全带、逃生门、安全锤、应急药箱等安全防护设施,每车45座,单车价值在45万元以上。

  泰安交运集团肥城公司此次开通的首批10部校车,主要面向边院镇的小学与幼儿园,解决边院镇学生上学路途较远、不合格车辆上路的安全隐患。同时,校车采取“政府主导、企业投资、市场化运作、企业让利经营、家长合理负担、财政适当补贴”的运作模式。泰安交运集团姜主任告诉记者,校车试运行工作非常顺利,边院镇政府以及家长非常支持校车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为确保专业校车的服务性和公益性,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与政府财政压力,泰安交运集团肥城公司开展的校车服务业务基本保持“零利润运营”状态。同时,泰安交运集团在车型的选择上慎重考量,在驾乘人员的录用与考核、安全运营配套制度的完善以及安全运营的日常监督考核等方面都保持了超高标准、超严要求。

  据介绍,接下来,泰安交运集团肥城公司将稳固在边院镇的校车运营模式,加大投资力度,在肥城市其他乡镇以及城中各小学与幼儿园展开服务。此外,交运集团将推出专业校车服务的发展战略,并在泰城与各县市区同步启动实施。

  以前常步行上学   现在能多睡半小时

  边院镇过村小学学生王伟,今年上三年级,家住北仇村,距学校近4公里。因家庭条件不好,家里没有电动车,每天王伟由妈妈陪伴步行上学,为了不迟到,每天6点就要起床。“路上也掐着时间,看来不及了就跑着去。”王伟说,“有了校车,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多睡半个小时。”“现在妈妈也不用再起那么早送我上学,来来回回折腾了。”王伟说。

  对于这样的变化,边院镇柳林小学学生家长李女士深有感触。她的儿子在柳林小学上四年级,之前一直由她接送。“每天两个来回,我的时间全耗在接送和做饭上。”李女士说,现在接送有校车,她只需每天早晚在村口做好交接,可以抽空在附近打工。

  “随车教师点名上车,哪个孩子没来就给家长打电话。车上有空调暖气,司机还叮嘱系好安全带。这让我们感到特别安全、放心!”柳林小学学生家长赵女士告诉记者。

  过村小学学生家长付先生说,校车的安全构造很高,车上老师很负责,司机的驾驶水平很高。“第一天的时候感觉孩子在车上不放心,就偷偷跟着车走了一路,车开得很平稳,看着孩子在上面安安稳稳的,我这做家长的,心里的石头总算是放下了。”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