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恒通N300系列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奔赴拉萨纪实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7-17

  笔者抵达兰州与最后一批车队汇合,随同前往拉萨,全程记录了恒通新能源客车克服高海拔、高寒气候,翻山越岭平安抵达拉萨,并交付拉萨公交的全过程。

  第一天:抵达兰州,下午5点多与车队汇合,前往兰州郊区住宿;据了解,在今日的行驶过程中,发现2台车出现润滑油泄漏,抵达住宿地,随行售后工作人员反复查找原因,对管路进行反复检查和清理,于当晚22:00点多排除故障。

  第二天:车队早上5:30准时出发,中午11:00陆续抵达西宁,在西宁市区加气站加气(郊区4.3元/方,市区公交加气站3.5元/方),由于加气高峰期,气压不足,补足适当的气量后,继续前行,辗转到达湟中县多巴门加气站补气,加满气后沿高速前行,翻越海拔3520米的日月山口,于晚上20:00抵达当日目的地日月山倒淌河。

  第三天:车队早上5:00准时出发,迎着晨曦,一路经过黄土高坡、美丽的青海湖、宽阔的草原、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翻越了海拔3817米的橡皮山,下午18:00车队陆续抵达格尔木,共计行驶670多公里,在加气站加气后于当晚20:30左右安顿下来。因格尔木市场开发需要,当地公交公司将参观、试驾车辆,为保证第二天车队能整齐顺利进藏,经销售人员包平安、王吉与格尔木公交协商,确定公交公司于当晚到达加气站参观车辆,为确保车辆的整洁,挑选1台车辆到附近的洗车场清洗整理,当晚22:00多,客户参观完毕,效果满意。

  第四天:早上5:00,车辆陆续进行补气,于8:00集合完毕,经过近2小时的排队后,完成入藏车辆检查登记正式出发,12:30驶过西大滩,作短暂休整后,继续行驶125公里,于14:00点抵达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并进入可可西里地区,在可可西里,经历了从阴天--晴天--暴风--暴雨--雨雪的恶劣天气交换,特别是16:30的雨雪,导致道路施工路段泥泞不堪,造成车队车辆分散和近4个小时的缓慢行驶,20:15,车辆进入正常行驶状态,21:00,车辆登上海拔5010米的风火山口后,开始进入夜间下行路况,22:30,抵达当日目的地坨坨河。

  第五天:5:00车队准时出发,今日随行尾车,8:20,车辆进入西藏地界,在短暂平原路段后,开始朝青藏线海拔最高的唐古拉山口(5231米)进发,12:10开始唐古拉山段最艰难段的攀爬,经过缓慢而稳定的登山过程,车辆于13:10成功登上唐古拉山口,随后,经过长距离下坡后再次上行,15:20抵达海拔4800的安多,18:40抵达当日目的地那曲(海拔4650米),当日车辆全程在海拔高于4600米的环境下运行。

  第六天:车队上午进行进入拉萨前的检修保养工作,14:00第一批检修完毕车辆先出发,17:00第二批检修完毕车辆出发,预定目的地拉萨,由于时间原因,第二批车辆留宿当雄县(海拔4200米)。

  第七天:早上6:00,第二批车队准时从当雄出发,基本下行路段,经过近180公里的行驶,平安抵达拉萨堆龙羊达乡公交站场。

  第八天:在羊达乡公交站场35台N300系列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正式交付拉萨公交,恒通客车副总经理何涛,总经理助理赵勇陪同拉萨公交董事长曹志明及其领导班子进行了参观和工作检查。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