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引爆多地订单 恒通新款纯电动客车厚积薄发赢市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9-21

  重庆恒通客车,正以外形靓丽的纯电动客车新品引爆市场。

  今年以来,我国客车市场整体较为疲软,但作为新能源车型的纯电动客车则因利好政策推动,倍受市场青睐,销量水涨船高。据行业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共销售新能源客车17076辆,同比增长50.26%;专家预计,2015年新能源客车总销量有望达到4万辆。

  近年来,受益于国家新能源政策的利好,国内客车企业几乎都涉及纯电动客车领域,多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上半年,以快充技术领先于行业的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下称“恒通客车”)推出的两款纯电动客车新品,更是在一上市就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恒通纯电动客车新品引爆多地市场

  记者了解到,恒通客车上半年推出的两款新纯电动客车新品——波利特纯电动客车(CKZ6680HBEV)和新阳光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CKZ6851HBEV),在上市较短时间内,便在山东、云南、贵州、河北和重庆等地接连拿下多笔订单,引爆市场,颇受业界关注。

  据恒通客车常务副总经理何涛介绍,恒通客车新推出的这两款纯电动客车,自7月份实现批量订单以来,目前共计销售341辆。

  其中,波利特纯电动客车最受市场青睐,仅山东市场便销售了188辆,云南、贵州、河北和重庆地区销售61辆,购车用户包括青岛平度泰航公共交通公司、东平县东原公共交通公司、烟台公交公司、邹城公交公司和兖州公交公司等。而另一款新车——新阳光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同样被市场看好。到目前为止,新阳光纯电动客车先后在遵义、徐州和务川三地实现销售92辆,购买用户包括遵义公交公司、徐州中北巴士和务川公交公司等。从中也可见各地公交企业对恒通纯电动客车技术和品质的信赖与认可。

  “2015年,国内纯电动客车需求量呈现爆发式上涨,市场机遇非常难得。2015年,对恒通客车来说也是大力发展的一年,恒通不仅要从纯电动技术上进行研究开发,同时也将从市场需求入手,努力提高产品和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何总介绍说。

  在市场策略方面,他告诉记者,“以往恒通纯电动客车的营销方向,主要集中在城市市区的公交客车领域。从2015年初以来,我们把目标市场分为公交、团体用车、子线运输和区县交运等多个领域,希望通过对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对纯电动客车的多方面应用进行推广和突破。”

  记者了解到,恒通很早便在纯电动客车的技术研发上投入了大量人力和财力,其快速充电技术走在行业前列,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实现大客车快速充电技术商业化运行的客车企业。

  “目前,恒通客车在新能源领域主攻的方向,便是纯电动客车车型的研发和生产,波利特和新阳光两款纯电动客车新品就是先期的研发成果。”何总说道。

  那么,恒通客车新推出的这两款纯电动客车,究竟有哪些技术优势呢?

  快充技术受青睐 恒通纯电动客车“小”身材“大”能耐

  能在市场上倍受青睐,“波利特”和“新阳光”两款新车自然有其撒手锏。

  在交谈中,恒通客车技术人员首先向记者介绍了波利特纯电动客车(CKZ6680HBEV)“小”身材“大”能耐的技术特点。“波利特”首创了国内6米级城市低地板一级踏步客车的设计,该车采用宽体车身、全承载式车体结构,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实现了整车的轻量化设计,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在动力配置方面,波利特纯电动客车可搭载天然气、燃油和纯电动等多种动力。其中,纯电动动力可配备三元锂电池或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156-235Ah,一次充满电最高续驶里程可达200公里。时尚、迷你的车身,可灵活畅行于各种窄小路段,满足中小城市公交、轨道接驳和社区接送等用车需求,同时其高端配置也可满足企业接待和机关团体的用车需求。

  谈到新阳光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CKZ6851HBEV),上述技术人员说,该车严格按照商用车研发流程开发设计,车身小巧精致;整车通过有限元CAE模型分析计算设计而成,安全可靠;车身制造工艺采用镀锌板加重防腐除锈处理,并使用高耐腐蚀性的船舶用漆,有效延长了车辆的使用寿命。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新阳光”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新型多元复合锂电池技术。该电池具有容量大、体积小、重量轻和寿命长等优势,纯电动客车通过午间一次性15-20分钟的充电,便可完成100%快速补电;夜间亦可在充电站选择快充或利用电网波谷慢充的方式,实现客车用户“白天一次快充,公交全天运营”的满勤运行需求。

  众所周知,恒通“快充”纯电动客车之所以受到业界和各城市公交公司的信赖,离不开其可靠的动力电池系统和成熟的快速充电技术。此次,新阳光纯电动客车新品搭载的快充电池系统,由恒通电动车研发中心自主制造,相较于市面上其他纯电动客车可节省数倍的充电等待时间,大大提高了公交车的运营效率,也增加了公交公司的经济效益。

  2015年,有了不断推陈出新的客车新品,有了厚积薄发的电动车辆技术,我们有理由相信,恒通客车将会乘着新能源车推广政策的“东风”,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