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玉柴插电式混合动力获赞满满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10-20

  10月14日,广西“玉柴杯”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广西区预选赛开赛。

  玉柴股份副总裁王利民(左一)等共同为活动启幕

  此次大赛用车首次使用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共汽车,配备玉柴YC6G230N-50发动机,由南宁公交从众多新能源客车中精选而出。作为此次比赛的协办单位,玉柴全程参与了赛前筹划、比赛中的计量裁判等工作。

  14日比赛现场,在一辆近12米长的公交车,车上放着满满一杯水,只见选手沉着驾驶,从起点出发,马上就遇到了一个红绿灯的右转弯,然后进行“S”形弯路驾驶,在弯路上有一个站点要停车,司机必须稳稳停在所划的停车线上,不偏不倚。

  随后,选手开上了“城市道路快速行驶道”,然后在路口右转弯,经过一段连续弯路,来到左单边桥,前行后窄路调头。“窄路调头也是一个考点,路面窄,公交车调头不能压线。”裁判介绍。最后经过平稳驾驶到达终点,整个过程不能超过20分钟。此时,裁判跑上前,拿着一个吊锤,顺着公交车车牌正中间往下吊,地面有一个靶心。“三环。”裁判说着,然后将公交车上的水倒到测量杯里,“750毫升,起点的水为800毫升。”

  经过初赛,本次共有38名选手进入决赛,梁妹是所有公交司机中唯一一位女选手,并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冠军。她将和另外一位选手何岳两人还将代表广西参加11月份举办的全国大赛。个子不高,沉着冷静,比赛结束,有着10年公交车经验的梁妹松了一口气:“公交车驾驶的安全、平稳关系到市民的乘车安全,因此不可马虎。”

  梁妹说,要确保行驶安全,车辆的平稳和发动机的性能也十分重要。

  比赛用车首次使用玉柴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共汽车,赛道线路全长约3000米。良好的车辆性能,使选手们都能正常地发挥水平。

  这场竞赛吸引了38名来自全区各地市的公交高手们进行技术PK。比赛的项目包括赛道通过、平稳驾驶、节能驾驶、S弯路正进倒出驾驶等,如何更节能更平稳地通过赛道,成为测试选手们驾驶水平的试金石。

  选手们的驾驶水平固然重要。发动机性能和整车水平也是取胜的关键。目前,在广西区众多的公交公司,越来越多地采用新能源动力。玉柴插电式混合动力,能提供的较高的补贴、较好的服务、优质的产品品质等公交公司的欢迎。也因此有更多的司机熟悉玉柴新能源动力,这也是此次大赛选用玉柴新能源动力的原因之一。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