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原创】大SURPRISE!海格硬是从“红海”市场抢来1200辆大单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11-02

    【中国客车信息网 李秋 苏州采访报道】

  沙特,中国客车品牌集结地。对客车企业来说,这也意味着,沙特是一个竞争透明度相当高,同时也非常“惨烈”的海外出口市场。

  从2004年试水海外市场至今,海格客车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保有量已突破3万辆。此出口战绩可谓不俗,这也是苏州金龙董事长罗丹峰为之骄傲,乐于与在场来宾分享的成绩。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向沙特萨玛玛集团CEO艾哈迈德递交金钥匙

  然而,相比一些客车企业来说,海格进入沙特时间相对较晚,按说已是失了先发优势,开拓这一市场不说难,但也不会那么容易。然而,10月30日,海格却与沙特萨玛玛集团联手给业内带来了一个大SURPRISE!

  最大订单 带给行业一个大SURPRISE

  10月30日上午,“一带一路、海格同行”——海格客车与沙特客户战略协议签署暨1200辆校车交车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海格客车生产基地隆重举行。

  这1200辆大单成为继2015年8月500辆校车发运卡塔尔后,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借助“一带一路”深度布局海外市场的又一佳绩,不仅刷新了海格出口销售单笔订单纪录,也是2015年截至目前中国客车出口最大订单。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董事长罗丹峰在仪式上致辞

  从悄无声息地签下1200辆订单,到今日起分批交付,海格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沙特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汽车消费区,国内没有哪个客车企业会忽略它的存在,不把其纳入出口的战略市场来着力开拓。

  看背景资料介绍,萨玛玛集团是沙特一家业务广泛、实力雄厚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在如此背景下,海格是怎么杀出一条血路,赢得萨玛玛青睐的?好口碑、优质服务、快速反应能力,这三个必要条件缺一不可。

  要在海外市场巩固品牌,服务尤为关键。海格客车从市场调研、产品结构优化、服务网络布点、人员配置等方面全面发力,提高产品研发能力的同时,不断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深耕客户关系,扶持优质经销渠道,扎实做好服务支持,做到让合作伙伴省心,让客户满意。

  1200台出口沙特的海格客车整装待发

  苏州金龙常务副总经理黄书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2015年9月,海格已向沙特地区出口近1700辆客车。”

  在沙特,海格朝觐车由于配置高端,坚持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为其品牌和产品在沙特赢得了好口碑。

  尤其在2012年5月海格客车与海格沙特供应商携手合作后,他们针对沙特市场特点和客户需求特性,率先推出双前挡豪华朝觐大巴,该车型在沙特大获成功,更是极大地提升了海格在当地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咬牙”接单 下好先手棋

  凭借海格朝觐车在沙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5年,双方联合走访大客户萨玛玛公司,先拿下50辆豪华朝觐大巴,这为此后1200辆客车大单的签订埋下了伏笔。

  萨玛玛集团对合作伙伴的要求非常高,对订单的交付周期要求极短,这就对客户的响应速度是个极大的考验。这个时候响应速度就会体现出品牌企业的实力和优势来。“这种情况下,只有压缩我们的时间,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把车按时交给他们,”黄书评告诉记者。第一次按时交付,第二次依然如旧……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总经理吴文文与沙特萨玛玛集团CEO艾哈迈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最终,海格的快速反应能力,加上前期合作中,海格客车以优秀稳定的运营表现和系统周到的售后服务赢得了萨玛玛集团的信任,签订1200辆大单也就水到渠成。

  “这一订单的签订,既为今年的业绩冲刺注入了新动力,也为来年的再创佳绩奏响了前奏曲。”罗丹峰指出。此话有何深意?

  原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提出,为海格国际化之路带来了新的启示与机遇。沙特阿拉伯位于“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点,深耕这一市场,拓展海格品牌,有助于提升海格客车在周边国家的影响力,并为海格的“一带一路”布局下好先手棋。

  多年来,海格客车着力耕耘海外市场,从商务、产品、服务、技术全面推进,不断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海格产品畅销到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格出口业务取得长足进步。 2014年,海格实现整车出口6078辆,出口额3.98亿美元,其中大中客业务出口增幅居行业第一。

  截至2015年9月,海格客车出口保有量超过3000辆的国家: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卡塔尔;超过1000辆的国家:安哥拉、沙特、伊拉克等。海格客车将扎实做好海外市场,通过建设人力资源、研发、数字化等新型能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