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广西2016年起二级公路停止收费

作者:  信息来源:南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5-12-07

  南宁市扶照收费站、勒马收费站、莲塘收费站、古潭收费站等5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将从2016年1月1日零时全部撤销。据悉,自治区政府已经作出《关于取消全区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批复》,全区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将于2016年1月1日全部取消并停止收费。此次全区共有48个收费站将撤销。

  全区48个收费站将成历史

  根据自治区政府《关于取消全区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批复》(桂政函〔2015〕148号)有关要求,全区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将于2016年1月1日全部取消,并将撤销全区48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据介绍,此次仅涉及政府还贷的二级公路收费站,一级公路收费站和经营性公路收费站均不在撤销之列。

  根据《2014年广西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数据,截至2014年底,广西收费公路里程11062.7公里。其中,政府还贷公路9675.5公里;广西收费公路共有主线收费站97个,其中高速公路23个,一级公路11个,二级公路63个。而此次撤销的收费站就达48个,在全区收费公路主线收费站总数中占比近半。

  此次南宁市共涉及扶照收费站、勒马收费站、莲塘收费站、古潭收费站等5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其中,扶照收费站收费起止日期为1999年7月20日至2019年7月19日,勒马收费站、莲塘收费站、古潭收费站收费截止时间均为2015年12月31日。

  此前已经撤销14个收费站

  据了解,我国1988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条例》法规的形式确立了“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广西于1990年开始修建南宁到北海二级公路,这是广西第一条二级公路,也是第一条收费公路。而这条路上的大塘收费站是广西第一个二级公路收费站。

  之后,广西又陆续开始了南梧二级公路,南百二级公路等公路的建设。由于这些公路的建设资金主要来自于银行贷款,广西交通厅决定设立收费公路及其收费站,为贷款构建融资平台。

  随着公路建设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到了2008年底,我国出台了逐步有序地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政策,广西开始停止收费站的建设和设立。

  2011年至2015年1月,包括大塘收费站在内,广西共有14个收费站停止收费并撤销。桂林市迎宾路口收费站于2012年12月31日24时按规定停止收费,随后合浦县绕城二级公路收费站、田阳收费站、五塘收费站、平南收费站、藤县收费站、桂平收费站、阳朔县二级公路收费站、大塘收费站(2014年撤销)、钦州收费站、北海收费站都先后停止收费。而信都至灵峰二级公路灵峰收费站,今年1月9日收费期届满停止收费。

  2000多名收费人员需安置

  为确保收费站取消后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广西公路管理局还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普通公路债务偿还、人员安置以及今后二级公路建设、管养、筹融资等情况进行了研究。

  目前,将被撤销的各收费站已经停止做2016年财政预算,将陆续完成撤站任务。除了债务偿还以及二级公路后续的管养、建设等任务外,还需要安置2000多名收费人员。收费站在编人员将回到所在地县级公路管理局机关,非在编人员将走向社会,并按照劳动法进行相关赔偿,如想留在公路系统则将面临从收费员到养护工的转变。

新闻关键词:公路客车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