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恒通客车在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评选活动中一摘双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21

  2015年12月18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与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恒通客车凭借新能源客车技术方面的国际领先技术,其“恒星系列纯电动客车”和 “恒瑞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从众多的参与者中脱颖而出,一举摘下本届影响中国客车业评选活动的“零排放之星”和“清洁能源客车之星”,将“双星”收入囊中,再次引行业瞩目。

  本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之星系列评选包括“清洁能源之星、零排放之星、安全之星、动力电池之星、充电设施之星”,代表了中国客车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本次评选活动通过网上评选、读者评论、专家推选等综合评选出能代表中国客车行业的杰出代表。从此次设置的评选奖项来看,新能源客车是最大的亮点,契合了时下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的决心。而恒通客车此次荣获殊荣的“恒星系列电动客车”和“恒瑞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无疑是新能源客车的优秀代表。

  除“一摘双星”的喜人成绩以外,恒通客车新任“掌门人”何涛在12月18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客车与运营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对微循环公交系统的观察、思考和应对战略的主题演讲,提出了微循环公交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分享了国内外微循环公交的发展现状及恒通客车在微循环公交方面的探索之路和丰硕成果。何涛表示,日益突出的公共交通问题,催生出了微循环公交系统的解决方案,它是“最后一公里”公共交通解决方案,适用于城市大公共交通系统的支线和补充、旅游景区中景点之间的交通、 城郊大型居民区与商业中心之间的交通及主干公交线路之间与/或轨道交通线路之间的接驳。微循环公交系统的线路只覆盖城市中的局部区域,路程短,站点少,循环速度快;由于客流时间段相对集中,发车时间间隔可不固定。同时,由于客流限制,使用的车型较小,能更方便的在狭窄道路上运行。微循环公交还可按照“需求响应”原则进行发车时间调度和运行线路的随时调整,盈利模式不固定,也不需按照常规公交线路的规律运营。整个微循环公交系统由乘客资源、路政管理、营运主题、站台资源、技术信息系统、车辆资源、乘客信息系统和管理信息系统等八个组成部分构成,能有效弥补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短板,未来将会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恒通客车在这一发展背景下,利用公司在公交客车领域70余年的专业造车优势和技术积淀,依托国内现有技术资源,通过与运营微循环公交系统的公交公司合作研究,找准市场需求和特点,及时研发专门针对微循环公交系统的恒星系列客车,并与行业中的领军级企业强强合作打造微循环公交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保障市民绿色环保便利出行。

  此次获得“零排放之星”的新一代恒星系列客车可谓新能源微循环公交的典范,身材“小”能耐“大”,首创国内6-8米级城市用低地板一级踏步客车,宽体车身设计,全数控模压高品质车身,安全可靠;车内空间宽敞,站立无压抑感,为乘客提供全新的乘坐感受,可灵活畅行于中小城市支线、社区、轨道接驳和旅游沿线,搭载了天然气、燃油、纯电动等多种动力,纯电动可配备三元锂电池或磷酸铁锂电池,满足公交、轨道接驳、社区等用车需求的同时,还市民一片清新空气,是恒通新能源客车的典范。而获得“清洁能源客车之星”的恒瑞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是恒通客车专门针对现代城市道路,特别是主干道交通拥挤、客流密度大的问题而倾力打造的一款零排放、无污染的城市干线快速公交产品。本车在外观设计方面,美观与实用兼具,是恒通科技与时尚的完美融合,浮雕式时尚造型,让整车立体感与动感十足;在整车内饰方面,引进欧洲先进客车设计思想,采用高端材料设计而成,国内一流的全承载底盘及重防腐工艺,保证各类环境中车辆的使用寿命,低地板一级踏步通道大容量客区布置,舒适更具人性化;在动力配置方面,有气电/油电混合动力,配备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超级电容,节能环保。

  2016年,恒通客车将在中国经济新常态发展阶段和客运管理进入智慧时代的大环境下,大力发展新能源微循环公交系统,力求为公交公司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独特的全面解决方案,有效地应对管理上的“短板”,从而实现运营价值最大化,同时恒通客车将携手客车行业的各界朋友,齐心协力,为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格局,构建现代、和谐、绿色公共交通而共同奋斗!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