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通客车:从转型、跨越、责任到聚焦、提升、突破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04

  12月25日,中通客车中标淄博公交公司232辆和延安公交公司2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订单;12月27日,中通获得2300辆纯电动多功能轻客订单,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中通客车用超高的“曝光率”践行着年底冲刺的目标。

  在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看来,2015年对于中通客车是转型、跨越并肩负责任的一年,“我们围绕新能源,立足创新驱动、实现争先进位,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打出了中通人的风采、打出了中通人的士气、打出了中通人的豪迈!”

  纵观2015年的中通客车,可圈可点之处颇多。首先,中通客车收入增幅93%,是主流企业增幅第一,产值突破80亿,“双百亿”梦想再进一步;其次,跃居新能源客车行业前二,不论从产品还是销量,都可谓是炙手可热的新能源客车品牌;此外,中通客车5米以上销量居行业前三,稳扎稳打步入中国客车领军企业之列。

  探究这一系列成绩的原因,孙庆民认为归功于“坚守”一词。“有专家说中通客车是行业‘黑马’,可我知道这些成绩是对我们干部员工多年来不分昼夜、共同努力、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回报,是对我们坚守‘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最好诠释。”孙庆民说,“中通客车的“十二五”之旅即将完美收官。在这五年的时间,我们的收入增长了51亿;我们新能源客车一路高歌,领先的绿色客车品牌正在成为现实;固定资产增长至22亿元;我们的利润呈现几何级数增长,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员工收入持续增长,企业凝聚力空间高涨。”

  抓机遇、拓市场、抓管理、做创新、降成本、塑品牌,这些都是中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的“秘籍口诀”。从五年前的尝试转型到今年的果实累累,中通客车走过了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在产能、销量、品牌影响力上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意味着中通客车的发展又步入了一个新的五年。“专家预测,2016即将进入新能源客车的调整之年,但是市场回调,我们不能回调!”孙庆民坚定地表示中通客车的步伐只有前进挡。“新的一年,我们不仅要实现增长,还要向“百亿”进军!”

  孙庆民也提出,2016年的中通将围绕聚焦、提升、突破这三个关键词前行。“我们要深入研究政策、预判市场,围绕新能源、布局海内外,舞好市场龙头、强化技术创新、突围智能制造,实现管理提升;有计划推进建设核心能力,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奠定企业持久发展基础;实现关键指标再创新高,实现企业新突破。”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