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别让自然环境阻挡电动车遍地开花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日期:2016-01-14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从实践中我们还可以找寻到一些技巧。面对纯电动客车冬季充电时间加长、续驶里程缩短这一普遍现象,厂家和用户在实践中已摸索出一些使用经验,对纯电动车辆在冬季的保养和使用有一定帮助。

  第一个方法是,把车辆放在暖库中充电。“在东北这样寒冷的地方,普通的燃油车在冬季启动时尚且需点火加热。纯电动客车在东北使用,冬天可以选择把电动车放在室内进行充电。”赵红光向记者表示。后经记者了解,由于东北冬季的气温很低,很多柴油车也需放在室内进行保护,甚至有一些运营单位在冬季专门租用室内车库。针对这个方法,吉林一家客车运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纯电动客车在冬季顺利运行,最保险的做法是把车辆放置在巨形场库内充电。有些场库有暖气,温度比室外要暖和得多。”

  第二个方法是,尽量增加纯电动车的使用频次,不要搁置时间过久。“冬天正确使用纯电动客车的方法是搁置的时间不要过长,这样容易引起电池衰减。”陈顺东表示,“电池的性能与温度密切相关,要保证电池的温度,就需要纯电动客车在冬季尽量持续使用。”对于此方法,多数纯电动客车运营企业已经有所意识。

  除此之外,一位纯电动公交司机也向记者表示,“纯电动客车在冬季启动之后,要低速行驶,这也是保护电池的一个技巧。”

  纯电动客车在冬季能够安好“过冬”,最根本的一个方法还是电池技术的革新。然而在当前电池技术尚未有大的明显突破的条件下,一些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小技巧、小窍门也能起到一定的弥补作用。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