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松正荣获天津市专利金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15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表彰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天津市专利奖2015年申报及评审工作。

  松正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汽车的电动机控制器》ZL 201010502253.0经过滨海新区推荐,通过了形式审查、初评、复评及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办公会审定等程序,荣获2015年天津市专利金奖。应用该专利技术的松正新能源客车动力系统已累计销售12000余辆,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市场占有率25%。

  松正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专利先行的研发理念,先后建设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工程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创新平台。

  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松正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连续5年专利年申请量达到120项,截止至2015年底,累计申请专利829项,其中发明专利数量占比达30%,授权专利482项。以大量的专利技术为依托,近年来,松正的科技成果先后获得了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滨海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天津市专利优秀奖、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科技荣誉。

  市委市政府在今年底提出了《关于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的若干建议》,其中特意提到了要增加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数量,优先推荐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天津市专利奖和中国专利奖,优先支持开展专利试点示范工作,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知识产权交易获取专利等一系列有关知识产权的政策。

  此次奖项的获得,既是对松正过去知识产权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对松正未来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鼓励与鞭策,松正将继续坚持走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增加企业研发投入,加强产品开发力度,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在研发及产业化结合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和尝试,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