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呼和浩特市新增10辆“黄鼻子”校车

作者:  信息来源:正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6-02-19

  呼市又新增10辆“大鼻子”校车,力争3月1日投入使用。同时,呼市教育局在今年各项工作调研中也涉及到了校车内容。

  10辆校车拟定运营线路

  “怎么有这么多校车,什么时候才能投入使用呢?”近日,家住北二环聚方物流园附近的居民看着这么多校车很好奇。记者来到该物流园,看到10辆崭新的“黄鼻子”校车依次整齐排列。

  呼和浩特市嘉宇晨校园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海峰介绍,去年7月份,2辆校车已顺利上路,主要接送新城区成吉思汗小学离家较远的学生上下学。为方便其他小学生乘车,近日又购进了10辆校车,能容纳390位学生乘坐。现在市政府已审批完毕,等春节后去交管、教育、区政府办理审批手续,争取3月1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拟定10辆校车的运行路线在回民区范围,涉及3至4所小学。如果发展顺利,今年7月至12月底,还会增加20至30辆校车。

  王海峰介绍,首府校车市场刚起步,属于市场运作范畴,公司需承担所有经费,仍不能实现市场运作政府扶持,加上“黑车”猖獗,造成校车运营难的局面。但为了能让校车市场良性发展,不想半途夭折,今年坚持购进了10辆校车。

  校车补贴文件尚未出台

  呼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科科长肖天军介绍,全市共审批通过6辆校车,其中新城区2辆、和林县3辆、市政府审批1辆。

  今年,呼市教育局会着力调研呼市中小学学生安全以及校车情况。社会化校车如何兼顾家长的需求、专用校车和社会化校车该如何合理运行,这些都在调研范围内。同时,呼市教育局主推学校公交化运行,加大公交车密度,尽量延伸学校周边的公交线路,目前正与公交部门协调此事。至于补贴问题,教育部门只能提出建议,具体的校车补贴方式以及运营政策,现在还没有确定。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百人

1月23日—24日,以构建竞争、创新、可持续的产... 更多>>

玉柴机器2016年营销服

2016年1月21日,以“聚力、升级、转型”为主... 更多>>

福田欧辉2016商务年会

1月9日至13日,福田欧辉客车2016商务年会在... 更多>>

宇通新能源客车经受冰与火

宇通E7纯电动客车服务海口机场成为了其在高湿高热...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