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提档加速,浙江新能源汽车产业领跑全国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2-24

  如今,走在浙江的街头,你会发现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一辆辆电动公交车、物流车、轿车穿梭而过,“绿色”出行俨然成为浙江时尚。浙江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较早的地区之一,其产业发展正释放出强劲动力。无论是从新能源汽车生产还是推广方面,浙江都是杠杠的。最新数据表明,到2015年底,全省推广新能源汽车28475辆,由杭州、湖州、绍兴、金华组成的试点城市群共推广24337辆,其中杭州22011辆,湖州230辆,绍兴904辆,金华1192辆,据到2015年11月底的数据,名列全国第三。作为配套,浙江的充电设施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到2015年底,全省已建成充换电站281座、充电桩3472个,其中杭州233座、3143个。

  值得一提的是,这么多新能源汽车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本土产的。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35万辆,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这其中,20%的车是浙江制造。有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约7万辆,其中康迪2.5万辆,吉利2万辆,众泰1.8万辆,整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150亿元。我省的康迪(吉利)、众泰进入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前10名,位居全国前2名。

  在1月4日举行的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我省还明确了未来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目标。到2020年,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量累计达50万辆以上,推广应用累计达23万辆以上,充换电站800座以上,充电桩超过21万个。

  2016年G20峰会将是达成国际能源治理的重要时间点,主办地浙江杭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将备受关注。浙江将稳稳抓住这一风口,进一步加大政府补助扶持力度,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充电设施制造与建设、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制造、核心基础材料研发生产等完整产业链形成。

  以“绿色出行,关乎民生”为口号的2016第六届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暨第一届杭州国际纯电动物流车展,将于9月28-30日在杭州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总展出面积15000平米,展位总数500余个。本届展会将以新能源各整车(客车、物流车、乘用车)企业为核心,以上下游零部件及关联产品制造企业、充电桩等基础设施企业为重要展商组成部分。展会始终以大众化、普及化、规模化的展会规格面对广大新能源汽车的潜在客户,并且以权威性、实用性、国际性车企品牌作为重点展出企业。展会同期将举办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推动高峰论坛及创新商业模式、物流车、客车专业研讨会等高规格主题会议。

  绿色出行,抗击“霾”伏,一年一度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盛会—杭州新能源车展,力争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提挡加速”添砖加瓦,期待与您同行!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百人

1月23日—24日,以构建竞争、创新、可持续的产... 更多>>

玉柴机器2016年营销服

2016年1月21日,以“聚力、升级、转型”为主... 更多>>

福田欧辉2016商务年会

1月9日至13日,福田欧辉客车2016商务年会在... 更多>>

宇通新能源客车经受冰与火

宇通E7纯电动客车服务海口机场成为了其在高湿高热...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