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重磅】工信部发布第三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作者:  信息来源:工业与信息化部    发布日期:2016-04-05

  4月1日,工业与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2批)公告,其中,公布了第三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第三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包含309款车型,依然以纯电动车型为主,占比超过80%。其中,新能源客车302款,宇通、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中通、安凯、福田、南京金龙等品牌均在列,然而,宇通、苏州金龙、厦门金龙这三家企业的入选车型数量已掉出前十。值得一提的是,北汽福田BJ6123FCEVCH作为唯一一款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收入目录。

  从各个企业的申报情况来看,由于“骗补”风波未过,很多企业对于新能源产品的申报更为谨慎,与第二批目录的前十名相比,变化颇大,企业入选车型数量多在10款以下。

  回顾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402款客车入选,包括纯电动客车车型327款,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车型75款。比第三批目录中的客车总量多了100种。具体前十名企业入选车型数量如下:

  整体来看,从2014年8月第一批目录公布,到2016年4月1日第三批目录公布,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推广已持续近两年。据中国客车信息网统计,至今纳入工信部补贴目录的新能源客车车型共789款,单家客车企业最多入选车型达95款,具体入选情况如下表:

附件:第三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doc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