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安凯客车2015营收40.2亿元 净赚4023.7万元大增71%

作者:商车  信息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发布日期:2016-04-12

  4月12日,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22亿元,同比下降16.8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23.66万元,同比增长70.95%。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是专业生产全系列客车和汽车零部件的上市公司,产品覆盖各类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团体客车、景观车、公交客车、新能源商用车等。公司采用全承载和半承载两条技术路线,全承载技术主要用于大型客车和新能源客车,半承载技术主要用于中轻型客车。

  公司坚持“直销+经销”双轮驱动的营销模式,目前直销占主导地位,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和“敬客经营”理念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安凯HFF6121K10EV纯电动客车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引进德国凯斯鲍尔技术,进行技术合作,经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自主掌握的客车全承载,底盘全桁架核心技术,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公司是国内较早研发和批量生产运营新能源客车的整车企业,具有新能源客车研发及生产优势。现已形成集10-12米纯电动公交客车,12米纯电动旅游和通勤客车、12米增程式电动公交客车、10-12米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于一体的产品平台。

  公司坚持强化市场导向和技术进步,完成6-12米纯电动公交,A6、A8系列纯电动通勤客车,10-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产品搭建。完成了新款宝斯通、大小新款校车、G9新款公交车等系列全新产品的开发。100Kw三相交流异步电机减重140Kg以上,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三、概述

  2015年,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增长,经济增速持续回落,国民经济趋势呈现下行探底。下半年在各类“稳增长”政策的作用下,上半年宏观经济快速下滑的趋势得以改变,于四季度逐步趋稳。但由于外需持续疲软以及政策刺激效应的弱化,经济趋稳的基础并不扎实,宏观经济总体状况依然疲软。据中国客车信息网数据显示:全国50家主流客车企业2015年合计销售客车296,110辆,同比增长13.78%,其中,6米以上客车累计销量为213,14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1.97%。

  四、主营业务分析

  2015年,公司连续第六年实现客车销量过万,合计销售各类客车10,017辆,同比下降4.18%;受控参股子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同比严重下滑的影响,合并销售收入40.22亿元,同比下降16.82%;得益于新能源客车销量的大幅增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23.66万元,同比增长70.95%。

  营业收入构成


  五、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2016年宏观经济有望探底企稳,低速增长已成新常态。高铁动车网线建设仍将保持高位,私家车保有量持续加大,公路客运客流量流失状况不容乐观。同时,又存在油价持续下降、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新能源营运客车等级评定推行等一系列有利因素,市县及县际短途客运、接驳客运以及营运业务多元转化将成为客运企业在夹缝中求生存发展的途径。因此,大中型公路客车需求将持续萎缩。新能源仍将是年度热点,关键在于新能源补贴政策,主要是地方补贴政策,政策出台的时间、补贴额度、范围、方式都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