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去年净赚3.99亿元,拟10转10派5元,中通客车也很“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3

  4月22日晚间,中通客车(深市代码:000957)发布了2015年报,2015年度,中通客车实现营业收入71.14亿元,同比增长96.9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9亿元,同比增长42.8%。公司2015年销售客车16998辆,产销量居行业第三名,同比增长32.85%。2016年计划销售客车1.7万辆,实现收入71亿元。2015年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

   而早在4月11日晚间,中通客车公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及《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后的第二天,中通客车开盘便直接封上涨停板,尽管中间略有打开(最低探至23.01元,不排除主力诱空),但迅速被封板且持续至收盘,报收涨停价23.46元。而按照当时发布的2015年净利润增长43%来看,完全吻合其2015年报。同时,中通客车今年一季度大幅增长,净利预增高达14倍。

  从截至4月22日的收盘情况来看,中通客车报收24.20元,MA5、10、20、30、60日均线均发散向上,MACD持续红柱,并有转头继续向上态势,意味着必创新高。而此前在4月19日中通客车曾摸高至25.63元。加上中通客车实现“双百亿”的预定目标所剩时间越来越短,其中就包括市值破百亿元(目前按最新收盘价,总市值已达71.63亿元;2015年度,中通客车营业收入是71.14亿元),而且中通客车总股本仅为2.96亿股,流通盘为2.38亿股,非常适合游资炒作。所以基本可以肯定的是,中通客车在高送转的利好刺激之下,必然再创新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预防冲高回落,更好的介入机会应该是在高送转实施后的填权行情。特别是要注意最近新能源客车补贴政策尘埃落定后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通客车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2015年中通客车取得的成绩

  1、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

  根据官方数据,2015年全国客车行业6米以上客车共销售21.31万辆,同比增长12%。公司2015年销售客车16998辆,产销量居行业第三名。在2014年因处置资产导致收益基数较大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净利润仍实现同比增长。全年销量、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32.85%、96.96%、41.14%,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21.09%。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2、产品和技术创新取得新成果

  公司完成了商务车C07、E07、蓝迪S60、轻舟纯电动物流车等的设计开发。全年共完成技术创新项目41项,申报技术专利48项,获得授权39项,发明专利授权6项。持续的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为市场开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中通“蓝迪”纯电动商务轻客

  3、项目建设实现新进展

  2015年,新厂区营销楼、总装仓储车间、试车跑道、充电桩等已投入使用,新厂区进一步建设完善。

  中通客车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2016年计划销售客车1.7万辆,实现收入71亿元。

  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双轮驱动战略,在拓宽发展空间上取得新成效

  十三五期间,坚持走产品经营与资本经营“双轮驱动”的发展路子,不断提升增长质量和效益。

  在产品经营方面,落实好“4+1+1”三年行动计划。其中,“4”是指重点发展和培育新能源客车业务、海外市场业务、高档中巴业务、房车业务,两个“1”分别是指导入实施工业4.0项目和管理提升工程。

  (二)坚持国际化战略,在双向开放上实现新进展

  扎实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提高海外出口市场的集中度。要突出抓好产品结构调整,工作的着力点是围绕目标市场的需求,提供差异化的、具有竞争力的、成长性好的、盈利空间大的产品。要突出抓好出口方式创新,要在异地建厂项目的推进上有突破,通过规避政策壁垒、强化服务,创造新的竞争优势。要突出抓好技术输出,抢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欠发达国家或地区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要在技术输出上有突破,拓宽公司的成长空间。要突出抓好两种资源,积极探索对外合资合作,促进国际国内要素在公司内部的有序自由流动,提高企业的资源配置效率,提高公司国际化发展水平。

  (三)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在供给侧改革上实现新突破

  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必须做好满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新需求变化。一是要加快客车产品升级。重点推进新能源客车、商务中巴、旅游团体客车、校车产品的转型升级。需要强调的是,新开发或完善的上述产品,要在为客户创造价值具有比较优势,要在模块化、标准化、系列化上重点突破。二是要加快基础技术研究。加大基础实验装备投入,借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平台,提升公司基础技术研究水平。三是加强核心技术研究。通过产学研的深度结合和技术引进,努力在车联网、智能化、轻量化和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公司进一步完善创新激励机制,鼓励全员创新,尤其是技术创新,一些重大发明创造及时申报专利,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