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技术

“眼”观六路 宇通Buseye领跑客车主动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方得网    发布日期:2016-05-30

  一场真刀实枪的试验

  5月17日,在交通部公路试验场里,宇通客车进行了一场关于Mobileye ADAS系统的测试.

  现场,接受测试的是一辆安装了Mobileye ADAS系统的宇通客车。试验第一项,根据计划,客车先是以50公里的车速冲向了一台停放在试验场内的目标车,ADAS系统检测到状态异常,报警系统滴滴作响提醒驾驶员,同时用于在车外监控报警情况而设置在客车靠近前门的三角区域红灯亮起,驾驶员迅速反应,将车开向安全的方向。

车辆防碰撞测试

  紧接着第二项,这辆宇通客车进行了更为令人心跳加速的试验,这是对行人防碰撞的真人演示。客车冲向了试验场内的老外工程师,同样的,客车稍一靠近,预警系统再次大声报警,三角区域的位置亮起,客车及时刹住,老外工程师仍然毫发无损。

行人防碰撞测试

  第三项,进行车辆盲区演示,在车辆处于静止状态时,一旦有人靠近车辆,在司机的区域系统会进行报警。

盲区预警测试

  与Mobileye合作打造宇通的专属Buseye

  呼出一口气,试验成功结束了,看了眼前惊心动魄的试验,方得网小编不禁想问,这样的试验对车辆要求很高,一旦没有成功,可是彻底的砸了招牌,“胆大包天”的宇通为什么敢为天下先,和Mobileye公司合作,进行这样的防撞测试呢?

本次参加防撞测试的宇通客车

  方得网从宇通方面了解到,原来,宇通和Mobileye已经合作已久,双方称得上是很好的拍档了。Mobileye公司是一家主要致力于汽车工业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和驾驶辅助系统的芯片技术的研究的厂商,在图像处理方面拥有十余年的研发积累和专业知识,在国际上保持业界的领先地位。该公司研发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目前已在多个国家进行推广应用,主机厂涵盖奔驰、宝马等一线乘用车品牌及商用车品牌。

  宇通与Mobileye公司进行联合开发,为ADAS系统打上了自己的专属标签。宇通的司俊德博士介绍到,“2015年,宇通与Mobileye国内的代理商接洽,确定了其产品在宇通车上进行推广的方案,通过联合开发,利用Mobileye ADAS的核心模块,结合自主研发的仪表和整车控制模块,设计宇通独有的产品,降低系统整体成本,宇通内部将该系统命名为Buseye。”

  随着本次试验的大获全胜,后续双方有意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展开合作。

  关注汽车主动安全宇通6年倾力打造主动安全技术

  那么,试验中的主角,汽车的主动安全设计到底是什么?

  原来,为预防汽车发生事故,避免人员受到伤害而采取的安全设计,称为主动安全设计,如AEBS,TCS,LDWS等都是主动安全设计。它们的特点是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尽力防止车祸发生。其它一些基本配置,如高位刹车灯,前后雾灯等也属于主动安全设计。

  安全是第一要务,作为行业领导者,宇通客车不仅要做好车,更要关心到方方面面的安全细节。

  现在,全世界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约50万,传统的安全理念,比如安全带、安全气囊、保险杠等被动技术,虽然能够减小事故中的伤亡,但不能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能够对危险提前3秒预警,就会避免80%的事故,大大提升道路安全。

  宇通Buseye就如同驾驶员的‘第三只眼’,它真正做到了“眼观六路”,时刻持续监测前方道路。并能够识别潜在危险并提供声音和图像报警,帮助驾驶员预防或减少潜在危险。

  目前,国内主动安全技术的应用还比较滞后,但广阔的前景不言而喻。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可以预见,主动安全将成为未来汽车安全技术发展的重点和趋势。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的先行者宇通,已经在主动安全技术的路上了。未来,主动安全的路上还将有着怎样的变革?静观其变。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