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原创】除了“钛酸锂全产业链”,2016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银隆还带来了什么?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6-01

  2016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上,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携旗下6款明星系列车型及钛酸锂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备、储能等“钛酸锂全产业链”重磅亮相。


  作为国内少有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供应商,本次展会上,银隆所展示的钛酸锂材料、电池、以及新能源整车等核心技术产品颇受行业关注。不仅如此,其媒体发布会更是释放了诸多信号,包括其独特商业模式背后的秘密,以及银隆对未来市场的布局等。而这些创新理念和行为则将成为我国新能源客车向前发展中的标志性转变,发人深思,引人警醒。

  “零元供车”新商业模式的背后

  近几年,我国新能源客车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快速发展,而此过程中,新能源客车因其价格高于传统客车,需要依靠政府补贴进行市场推广的实际情况也一直存在。因此,补贴周期长、到位慢等问题也成为了新能源客车销售过程中的普遍问题。

  针对此问题,业内也出现了不少能够提供相关金融方案的整车企业,而银隆之所以能够在业内引起轰动,则因其商业模式完全创新,且资金、运营各方面支持力度最大,解决问题最彻底。其内容可概括为:零价供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

  如此高承诺的全新商业运营模式,银隆为何能够有如此底气?

  首先,在资金支持实现方面,银隆通过与金融机构创新联合,建立金融保障体系。其中,2014年与银隆达成战略合作的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租赁”),可高度配合该创新商业运营模式,为银隆纯电动车产品提供十年融资租赁、十年经营租赁的金融服务,从而解决公交客户和地方政府在纯电动车推广中面临的诸多难题。

  发布会上,民生租赁总经理芦宁表示:“未来,民生租赁将与银隆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所提供的金融服务将从供应链采购、生产流动资金、整车销售到客户融资各个环节全覆盖,在资金面上也创新性地解决目前车企共同面临的国补、地补及车价款回款慢的难题。”

  此外,在售后维修方面,银隆独有的钛酸锂新能源技术所带来的高品质产品,则成为了该运营模式的最大保障。

  据了解,钛酸锂电池的寿命可达10年之久,相比于磷酸铁锂电池具有明显的优势。2011年银隆战略控股美国奥钛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掌握了其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生产线和销售体系,并通过不断研究和创新,一举攻克了业内公认的“高安全问题”、“严寒环境条件下使用问题”、“快速充放电问题”、“电池寿命问题”及“电池产业化问题”等五大问题,实现了6分钟快速充电、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等优良特性。

  不仅如此,银隆还将“互联网+”技术完全融合到了售后监控系统中,并成立了远程监控中心,集运营系统、安全监控系统、三电CAN通讯系统三大系统为一体,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只要有有互联网的地方,银隆电动车便可做到这一点。

  而“十年质保、整车替换”的“豪言”承诺正是基于这样的软硬件技术保证。

  6分钟快充,获用户青睐

  技术能够带来全新的商业运营模式,技术更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市场销量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其中,上述所提到的“6分钟快速充电、耐宽温(-50℃-+60℃)”等特点就让用户赞不绝口。

  北京北旅时代商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琛在发布会上直言:“银隆的6分钟快速充电特性可满足客车不间断营运需求,大大提高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同时,其稳定的三电系统,即使在北京寒冷的冬天,依然可以保证电池无需加热,即打即着,解决了北方地区冬季使用电动车的一大难题。”

银隆仿古“铛铛车”

  实际运营效果是银隆能够快速扩充市场的根本。据了解,2015年,珠海银隆新能源呈现爆发式发展,销售量一跃上升到3189辆,实现全年销售订单近7000辆,年增长率2228%;2016年,银隆仿古“铛铛车”将先后服役西安、石家庄,并与湖南签订350辆大单,与石家庄签订千辆纯电动车引进订单。此外,范琛还表示,2016年,将有480辆银隆纯电动双层公交车和12米城市公交车在北京投入使用。

  “商乘”并进,五年内完成千亿产值

  出色的销售业绩,良好的市场口碑也让银隆加快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扩充的脚步。银隆副总裁敖建华直言:“2016年我们还将进军乘用车市场,凭借领先国际的钛酸锂技术和性能优越的乘用车新产品,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其中,2016年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银隆所带来的6款参展车型中,就包括一款纯电动MPV和一款纯电动SUV车型。由此看来,银隆对于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早已有所准备,并且信心满满。用敖建华的话来讲就是:“银隆要在五年内完成千亿产值,成为世界新能源产业链最大的企业。”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亮相2016道路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安凯K系列新品全球首发

行业竞技、精彩来袭!作为安凯K系列新品中的全新产...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