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纯电动“小块头”演绎物流“大智慧” ——南京金龙开展物流纯电动轻客公测活动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6-03

  6月2日,南京金龙携开沃D11“物流王”和E7“快递王”两款纯电动物流车在北京举行了公测活动。通过一系列装载测试及里程测试后,展示了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物流车从装载能力、运输效率,到满载能耗等多方面第一手的数据资料。


南京金龙开沃E7“快递王”



南京金龙开沃D11“物流王”


装车过程中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活动当天,南京金龙开沃D11和E7分别由两位专业的物流驾驶员驾驶在北京五环上行驶了四个小时,其中,D11载重1.5吨,跑了307公里后,剩余电量16%,经测算实际续航里程365公里;E11载重0.63吨,跑了310公里,剩余电量20%,经测算实际续航里程387公里。

  就如南京金龙品牌总监秦续俊所言,我们希望通过现场实测,让客户和媒体共同见证南京金龙物流车的品质。让大家相信,南京金龙不单做新能源公交车很厉害,做新能源物流车一样棒!

  从轻量化出发 解除里程焦虑

  “当前阶段,客户在选择新能源车时,最大的疑虑就是续航里程是否充足,这种里程焦虑是普遍存在的,而我们这两款D11‘物流王’和E7‘快递王’的推出,就是希望解除客户对于里程的焦虑,放心使用纯电动物流车。”秦续俊说。

  而提升续航里程上,轻量化是十分重要的一步。

  据南京金龙轻型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行峰介绍,D11装上电池后整车重量为2.8吨,比同类车型轻约15%,300公斤,其中,电池占比不超过整车的20%,相比国家不超过25%的标准大大提升。“从车辆设计开始,我们就一直考虑轻量化的问题,刚才装载试验时也可以看到,这两款车型的车身结构都很简洁,而且使用了重量更轻、效能更高的高效电机,许多附件也使用铝合金材质的。”

  而这两款车的续航里程也充分考虑了客户的使用需求。张行峰告诉记者:“当初将这两款物流车的续航里程设计为250公里左右,就是参照了北京、上海、广东等大城市的物流车使用情况,以D11为例,这种类型的物流车一天大约跑200公里,可以实现一天一充电甚至两天一充电。”

  除轻量化外,南京金龙在车辆安全上也下了很大功夫。

  尤其是电池的安全性,充分吸收了特斯拉的经验,在碰撞、涉水等方面均有考量,并设有电池温度的调节装置,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也减少了电池的损耗。

  5年节省成本30万元

  能源危机的日趋严峻,空气污染逐步恶化,促使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成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最佳选项,但是很多运营商心中一直存在这样一个疑问:新能源车真的能为我省钱吗?

  尤其对于物流产业来说,并非城市公交这种公益性产业,更加注重物流车辆背后的经济效益。

  “过我们计算过,从全生命周期成本来算,开沃D11的成本仅为传统车的三分之二,5年可以为客户节省30万元的成本,大幅低于当前使用的传统车辆。”

  秦续俊还谈到了目前普遍存在的一个行业趋势。“现在各个行业都在推‘资产轻量化’,物流行业也在进行,希望从原本的买车运营过渡为租车运营。我们和顺丰等国内大型物流企业也在探讨这一话题,并着手打通金融和社会运作的环节,促进物流车辆租赁的开展。”

  而租赁运营实现的成本降低对于运营企业来说格外客观。

  “我们做过统计,在南京,每月每辆传统物流车的邮费和维修费用约7000—8000元,而这笔钱用来租一辆开沃D11并使用的话完全足够,这就为物流企业节省了大笔的购车成本。”秦续俊认为,纯电动物流车对于传统车在物流行业来说是颠覆性的。

  物流车是推广新能源的极佳领域

  在秦续俊看来,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公交和物流是两大重要领域,这与其每天在路上长时间运营有密切关系。

  “从顺丰给出的数据来看,物流车每天在路上的时间约为16—18个小时,是尾气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因而,物流车应是仅次于公交车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方向。”

  而南京金龙此次推出这两款物流车就是瞄准了这一需求。

  据介绍,南京金龙开沃D11纯电动物流和E7纯电动物流是专为现代城市物流量身设计,主要服务于分销配送、邮政速递、印刷发行、冷链运输、专业物流等各个行业,具有运输快捷、货物安全、机动灵活、经济实用、形象美观等有事,能畅通无阻的实现“站到点”、“点到点”的现代物流配送。

  在车辆电池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有短程版、中程版和长程版等三个版本可供用户选择。其中,D11纯电动物流车型中程版的动力电池容量为72.9度,长程版为90度;E7中程版车型的动力电池容量为40度,长程版为60度。此次参加里程公测的两款车型均是长程版,都搭载了三元锂电池。

  据了解,被称为“物流王”的南京金龙开沃D11纯电动物流车是基于早已驰名于纯电动轻客市场的D11纯电动轻客改装而成,具有空间大、载货多、续航里程长的突出卖点。在其优雅的外寸内,拥有高达12.3立方米的有效载货空间,最大载重量达到了1550kg。同时,D11纯电动厢式货车秉承了D11纯电动轻客一贯的超长续航里程的优势。

  相比之下,E7则更像是一个纯电动城市物流精灵。通过南京金龙的技术开发团队针对物流、快递行业应用需求特点的设计,优化车身结构,在仅有4.1米长的车身内,有效载货空间可达4.3立方米,最大载重量高达637kg,实现了载重性价比的最优化。尽管E7体型设计精巧,但实用性却丝毫不输给“大哥”——D11纯电动物流车。

  在此次公测活动现场,南京金龙还与首都净菜产业创新联盟现场签订了3000辆D11、5000辆E7,共计8000辆纯电动物流车产品的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亮相2016道路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安凯K系列新品全球首发

行业竞技、精彩来袭!作为安凯K系列新品中的全新产...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