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技术

五洲龙温控系统全新升级

作者:  信息来源:商用车新网    发布日期:2016-07-05

  迫于能源危机和环境压力,当前我国能源结构正在经历快速调整,新能源电力正在逐渐成为能源发展的主流趋势,截至2015年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电动汽车的爆发式增长,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商为适应不同市场需求无论是在核心技术还是工艺制造方面都展开了创新升级,如何能在严寒酷暑的环境下保证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运行,温控系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五洲龙纯电动客车温控系统,根据各个部件工作温度要求,经过综合设计对空调制冷系统、采暖系统、电机冷却系统和电池温度控制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

  温控系统,顾名思义,就是整车温度控制系统,又称整车热管理系统。其主要功能控制对整车内部温度及部件工作环境温度,以保证部件能正常工作,给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

  其中空调制冷系统,与传统车类似,使用电动压缩机取代传统压缩机(发动机带动)。压缩机是整个系统的心脏,是制冷循环得以进行以及热量搬运的动力来源。在车辆空调的运行中,夏季空调器将热量从室内搬运到室外,室内温度降低;冬季空调器将热量从室外搬运到室内,室内温度升高。

  采暖系统,五洲龙纯电动客车均采用PTC水加热器间接加热空气。保留传统空调的暖风芯体,外接一套PTC加热循环回路。PTC先把水加热,热水流入暖风芯体与冷空气换热,冷空气被加热后送入乘员舱内。整套回路布置于前舱内,较之PTC空气加热器直接加热空气,避免了高压接入乘员舱内的安全隐患,且加热后的水温不会因烤热塑料而发出异味。

  电机冷却系统,这套系统跟发动机冷却系统相似,五洲龙纯电动客车内的电子功率件(电机控制器、DCDC等)的冷却方式与电机的相同,其它功率件同时串联在此回路里面,根据各个零部件的温度特性进行科学排布,从而降低电耗对续航里程的影响。

  电池温控系统,五洲龙纯电动客车应用水冷模式,即电池采用水冷方式换热。增加一个换热器与制冷循环耦合起来,通过制冷剂将电池的热量带走。当电池需要冷却时,电池通过散热板与冷却液进行换热,加热后的冷却液被电子水泵送入换热器内,在换热器内部一侧通入制冷剂,一侧通入冷却液,两者在换热器内充分换热,热量被制冷剂带走,冷水流出换热器再流入电池,形成一个循环。当电池需要加热时,关闭制冷回路,开启PTC加热器,冷却液被加热后送入电池内部,通过散热板进行电池加热。如此一来,可全面控制电池内部温度,保障车辆的安全可靠。

  相比传统车,电动车的温控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要求也越来越高。然而在现今环境下,从国土最南端的海岛小城三沙市,再到如今的东北黑土地,五洲龙新能源客车全气候、全地形的卓越适应性,已经让这个在南方创业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真正实现了从南到北的实力见证,其全新升级的温控系统也将持续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能够在更为广泛地域推广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新闻关键词:客车资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5月23日至25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更多>>

玉柴亮相2016道路运输

5月23-25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海格携绿管家2.0亮相2

5月23日至25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更多>>

"钛酸锂全产业链"重磅亮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交通运输、城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