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两化深度融合思维下的恒通智慧公交探索

作者:  信息来源:恒通客车    发布日期:2016-09-12

  近期,随着恒通客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大会的召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专题培训、恒通客车“智能制造”专题培训等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恒通客车对两化融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更是对自身的两化融合工作的激励和鞭笞。在推进“双核发展战略”的现阶段,恒通对两化融合工作的紧抓、推进和落实,极大地提升了恒通客车在两化融合背景下,努力推进企业转型的决心和动力,以真抓实干来实现两化深度融合的良好开局。

  “两化融合”是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结合,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是恒通客车的必然选择。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是国内第一辆城市客车、铰接客车、燃气客车的设计者和制造者,是当前中国燃气客车领跑者,拥有省级技术中心、电动车研发中心、燃气/新能源客车研究所、燃气客车装配中心、整车检测中心等完整的配套体系。恒通客车作为市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承载着中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示范作用,担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在“互联网+”的思维下,恒通客车在深化自身两化融合方面,将“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抓住了发展机遇,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恒通特色的道路——恒通ITS智能巴士和智慧巴士管理云平台,这无疑是两化融合背景下,恒通客车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恒通客车将“智能制造”作为推进两化融合的目标,并将之视为打造恒通客车新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的主攻方向,并以此作为企业的实现跨越的途径,力争在未来给广大用户带来更多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

  恒通ITS智能巴士是比目前行业产品更先进更全面的解决方方案。目前,客车行业的典型产品均只是纯车联网层面上的应用方案,而没有从客车“整车电子电器架构”的深度和公交公司智能化运营管理的广度出发去考虑需求和解决问题。诚然,恒通ITS智能巴士和智慧巴士管理云平台,无疑是全新一代智慧公交的样本。它融合了中国客车技术的最新进展——DMT智能化信息系统,所谓D是指汽车故障诊断(D: Diagnosis)、M:车载总线网络(M: Multiplexing)、T:车联网(T: Telematics),可从安全性、经济型、可维护性、智能调度、智能化管理平台等层面,将人、车、管理三个公交公司发展是关键因素有机的链接在一起,并实现了实时监控、远程诊断、智能化管理平台等功能,从而全方位为公交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创造更高的营运价值。

  恒通ITS智能巴士和智慧巴士管理云平台,是恒通客车找准着力点和支撑点,将信息技术加快渗透到公交制造生产领域,并从企业管理、技术研发、产品结构等层面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实践,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培育新兴智能化公交产品,提升服务,从而促进恒通客车的发展、创新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更是恒通客车在两化深度融合思维下的恒通智慧公交探索之旅,它将助力恒通客车实现转型和跨越,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实现全新的智慧化新格局。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商用车护航G20杭州

9月4日~5日,第十一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以... 更多>>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新能

8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公司第十届七次... 更多>>

宇通T7服务G20峰会

8月12日,宇通T7作为G20峰会贵宾服务用车,... 更多>>

福田汽车服务G20峰会

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