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客户眼中的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节能、降噪、减震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10-14

  前不久,刚度过了对客车行业别具意义的两个纪念日——世界环境日和全国低碳日,一直以来,环保和低碳都是客车企业挖潜的焦点。近两年,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程度的逐步提高,很多人将节能环保的“重担”寄托于新能源车上,其实,节油、降噪、减震并不是只有新能源车能做到,在传统车上也可以实现。而秘诀就是——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

  车辆一年没有维修

  2014年7月,宇通推出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多地客户使用后均给出了较为满意的反馈。

  “2015年3月,经过宇通销售人员的推荐,我们采购了两辆搭载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的宇通ZK6906H客车,经过大半年的使用,车辆整体状况良好,在后续的采购中,我们又引进了6辆使用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的客车。”甘肃陇运三力集团机务段部长告诉记者,“从我们最开始接触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至今,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让我们最满意的是,这段时间里,使用该系统的车辆都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几乎没有维修过。”

  据段部长介绍,原本在车辆运营过程中,有一些小部件容易出现损耗或故障,但是使用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后,车辆各个部件的配合更好了,损耗也明显减少,用了一年多,都没有出现需要维修的情况。

  而这一切变化都源于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对于车辆稳定性的提升,直接的反应就是故障率的下降。

  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由电子风扇和一体化冷却单元两项节能技术组成。其中,电子风扇采用原装进口,具有寿命长、效率高、可靠性好、噪音低等优点。

  冷却模块为宇通自主开发产品,采用一体式结构,将散热器与中冷器并排布置,减小冷却模块体积,优化发动机舱布置,有效降低冷却模块整体重量,方便清理维护。控制器ECU为宇通自主研发产品,具有完善的故障诊断功能,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具备完善的发动机保护功能。这两项都是宇通独有的专利产品。

  正是这三者的配合有效促进了车辆故障率的下降。而随之还带来了节油、降噪、减震等功效。

  相比普通发动机节油8%—13%

  据河南中州运输集团汽车贸易分公司经理孙伟介绍,目前公司共有400多辆客车,全部是宇通品牌,其中20余辆采用了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其余为Ⅰ代热管理系统。“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我们使用了约半年时间,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确实降低了成本。”

  与Ⅰ代热管理系统相比,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控制更精准、效率更高、能耗更低,由于采用了小直径电子风扇,大大减小发动机消耗功率,降低油耗。据统计,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节油率在Ⅰ代热管理系统基础上可提升5%—8%,相比普通发动机可节油8%—13%。

  此外,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的风扇尖端速度大幅降低,从而降低了整车噪声,提高舒适性。

  “使用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后,司机反映明显感觉机器噪音小了。也有乘客向我们反映,新车更舒适,不但噪音小,减震效果也更好,没那么颠簸了。”段部长说。“甘肃陇运三力集团包含长途客运、省市县级客运和城市公交业务,对于车辆性能的改进我们十分重视。目前,我们的车辆80%以上都选购的宇通品牌,未来再更新车辆我们还会采购搭载宇通发动机热管理系统Ⅱ代的车型。”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商用车护航G20杭州

9月4日~5日,第十一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以... 更多>>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新能

8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公司第十届七次... 更多>>

宇通T7服务G20峰会

8月12日,宇通T7作为G20峰会贵宾服务用车,... 更多>>

福田汽车服务G20峰会

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