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银隆董事长魏银仓:企业不要盲目投资与布局 掌握核心技术才是关键

作者:  信息来源:银隆新能源    发布日期:2016-12-08

  12月7-9日,由高工锂电、高工电动车主办的以“全球视野与中国战略:新格局、新思维、新趋势”为主题的2016高工锂电暨电动车年会将在深圳隆重举行。


  本届年会设置了上游原材料到下游整车制造的8大专场论坛,汇聚全产业链超600位行业精英,深入分析全局性产业机会与风险,全面展望技术、市场、资本、格局等多方面的趋势走向,共同求解未来中国与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产业的“决胜”之道。


  在7日上午的开幕式大会上,珠海银隆新能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发表了“钛酸锂‘闭合式’循环产业链战略布局”的主题演讲,向现场嘉宾介绍了银隆新能源在钛酸锂电池产业链的布局规划和对中国未来动力电池行业的思考。


2016高工锂电暨电动车年会现场


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


  2008年珠海银隆新能源产业园正式动工,标志着银隆新能源迈出了进军新能源产业的第一步。公司同时开启了以独有的钛酸锂技术为核心,打造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整车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闭合式循环产业链战略布局。


  在电池材料领域,2010年银隆新能源战略控股美国奥钛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掌握了全球钛酸锂材料最先进生产技术、生产线和销售体系。公司在河北武安建立了材料生产基地,总产能规划1万吨/年,截至目前,钛酸锂材料产能已达5000吨/年。


  在电池技术领域,银隆新能源研发的纳米级钛酸锂电池具备了达到25000次以上循环使用、零下50度至零上60度温度区间正常使用、6分钟快速充满电、挤压针刺不起火不爆炸等特点,成功解决了高安全,长寿命,耐宽温,快充电,高效率五大世界级问题。公司在武安电池基地规划了10亿安时产能,现已达产6.2亿安时。2017年6月份公司将有45条产线投产,到2017年底形成单一钛酸锂电池产能达40亿安时。


  同时,银隆研发的第四代高能量密度钛酸锂电池,相比第三代产品成本下降40%,能量密度增加30%,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价格偏高和能量密度低等方面的差异。


  在新能源整车领域,2012年-2013年,银隆新能源先后收购珠海广通汽车、石家庄中博汽车等汽车制造企业,拥有国内整车制造资质,并收购蓝海科技掌握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公司现已拥有广东珠海、河北武安及石家庄三大生产基地,已具备年产纯电动客车3.3万辆、运动型多功能电动车10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银隆新能源提出的“零元供车、十年租赁、十年承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的创新商业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获得了极大成功,良好的售后服务为银隆新能源电动大巴的城市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相关数据显示,银隆新能源2015年新能源客车销售达3189辆,实现全年销售订单近7000辆,年增长率2228%,市场份额为3.6%,销售总金额超过40亿元,年销量全国排行第七。2016年1—8月份银隆新能源共销售新能源公交车1844辆,增长非常迅速。


  同时,银隆新能源也在储能领域进行了相关布局,储能电池订单持续增长。至此,银隆新能源实现了从电池材料、电池、PACK、电机电控、整车制造、充电设备、智能电网储能系统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钛酸锂电池闭合式循环产业链布局。


  魏银仓透露,目前银隆规划的八大生产基地当中,已有五大基地全面开工,目前正在持续推进公司在产业基地规划,以及钛酸锂电池和材料产能扩产的计划。


  “银隆的成功并不是购买了奥钛纳米技术,而是建立了最先进的闭环湿法纳米钛酸锂材料生产线,掌握了最先进的钛酸锂技术。今后银隆将正式向行业开放我们的成熟工艺和技术,将整个行业联合起来共同努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成功进入快车道。”魏银仓表示,企业不要盲目投资、不要盲目布局,不管是磷酸铁锂、三元材料还是钛酸锂,材料纳米化、纳米球型化是唯一的出路,企业一定要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

新闻专题

更多>>

挑战金旅百万公里

早在20年前,金旅客车已经把“匠心文化精品工程”... 更多>>

中国中车亮相德国汉诺威车

9月24日,在享誉百年历史的世界第一大商用汽车车... 更多>>

宇通新能源客车应用效果专

高铁、私家车、互联网等因素的影响,让公路客运行业... 更多>>

玉柴机器百万公里无大修

随着产品力的不断提升,“百万公里无大修”已然不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