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78辆智慧校车天津武清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城市快报    发布日期:2016-12-12

  近日,从交管部门获悉,天津已有78辆取得“校车标牌”的正规校车投入使用。目前,这78辆校车主要在武清区运营,另外42辆正在办理“校车标牌”手续,取得相关资质后,也将陆续在武清投用。



  颜值高 黄色大鼻子外观,前后挡风玻璃处的醒目位置粘贴着“校车标牌”,这是正规校车的专属标志,标牌上清晰地标注着驾驶人的姓名、规定行驶路线等。


  更聪明 具有GPS卫星定位、家长可视实时录像、防滞留报警装置、防超载超速报警装置等10余项“智慧功能”,学生上下车需打卡,家长可通过手机实时知道孩子乘坐校车的动态。


  更安全 校车司机下车锁门前,必须走到车辆最后的位置点击按钮,否则车门无法关闭,这样可以巡视到车内是否有孩子滞留;交管部门会对其行驶路线实时监管,交通流量大的路口设置减速带、安装爆闪灯;安监交警定期对校车临检,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审核严 校车司机必须有大客车准驾记录,驾龄3年以上,上岗前已对其是否存在酒驾、毒驾、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信息严格审核;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水电油路以及制动系统检查无误后方能发车,行驶速度不能超过每小时50公里,行驶途中偏离规定路线,将被依法严惩。


  费用低 采取政府支持、多部门严管、学生承担部分费用的原则,每位小乘客根据路程及接送方式不同,每月费用在120元至300元;目前武清区乘坐专用校车上下学的学生、幼儿达4579人,占需乘车上下学的学生和幼儿总数的29%。

新闻专题

更多>>

挑战金旅百万公里

早在20年前,金旅客车已经把“匠心文化精品工程”... 更多>>

中国中车亮相德国汉诺威车

9月24日,在享誉百年历史的世界第一大商用汽车车... 更多>>

宇通新能源客车应用效果专

高铁、私家车、互联网等因素的影响,让公路客运行业... 更多>>

玉柴机器百万公里无大修

随着产品力的不断提升,“百万公里无大修”已然不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