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客车:霸气外露,彰显王者风范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2-20

  统领(Touring)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与瑞典“公路之王”斯堪尼亚联合打造的高端客车产品,于2009年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全球首发,并从此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


斯堪尼亚•海格新生产线


  “统”——透露着一统天下的霸气;“领”——流露着引领一切的自信,当这2个字组合在一起,便构成了“Touring”的中文名。统领客车由斯堪尼亚总部提供底盘,以及底盘和车身扣合的技术支持和技术标准。海格负责车身的设计与制造,进行底盘和车身相扣。强强联手使得统领客车凭借品牌影响力、独特的外形设计、全球公认的燃油效率、舒适的驾乘体验和一流的售后服务支持,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外形优雅


  统领客车整车采用流线型车身,霸气的前脸再配以白色的珍珠漆车身,为其增添了不少锋芒。大弧面车窗,氙气前大灯、LED 尾灯的弧形设计,与车身四周圆润的造型融为一体。而高档抛光铝圈、遥控气动行李舱门等细节配置, 更是凸显其世界级高档豪华客车的品质特征。


统领客车行驶在欧洲


  据了解,统领造型设计方案的操刀者,是毕业于瑞典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的Kristofer Hansen,在1990年代末成为该学院工业设计的带头教授,在Kristofer Hansen的设计下,统领整体外观狂野、张扬、充满力量,达到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极具视觉震撼力和鲜明个性。


  内饰人性化设计


  人性化设计,是统领车厢设计的宗旨。进入统领车内,驾驶室的设计简直可以用“奢华”来形容。多功能转向盘、组合式中央仪表台以及防反光仪表盘,不仅让各种驾驶信息一目了然,更有一种驾驶高档轿车的感觉。转向盘上的按钮用于车载电脑、定速巡航以及下坡速度控制等。另外,加上独立的温控系统;转向盘气压式调节功能;高档多向可调空气弹簧座椅,并具备电加热和记忆功能;全电控遮阳板、后视镜;全车闭路视频监控器等配置,相信驾驶员在驾驶统领的过程中,一定能够愉悦地享受整个驾驶过程。这样,乘客的安全和旅途享受也可以得到最大程度上的保证,充分体现了统领客车关注驾驶员的车辆设计理念。


统领客车内饰


  同时,统领的乘客区设计也可圈可点,经过设计师精心设计,地板、车厢内侧围、窗帘、座椅、行李架的配色组合十分考究。暖色调的灯光氛围配以车内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瞬间营造出一种舒适温馨的感觉。用户还可根据喜好选择多种车厢内饰格调。双层滤光侧窗玻璃的使用,不仅保证了车内乘客的隐私,更能有效地隔绝车外噪声与紫外线,并且能更好地保持车内温度,打造仅属于统领乘员的内部专享区域。


  统领客车在车厢前部及中部分别安装有17、15英寸液晶显示屏,供乘客在旅途中选播喜爱的影视作品。另外车内高档冰箱、饮水机、卫生间等生活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在旅途的快意时刻,乘员们可以从车载冰箱中取出可口的食物,犒赏这段属于自己的尊享之旅。统领车厢配置了进口空调及全自动温控暖风系统,它还有一个霸气的名字叫“车内气候系统”,该系统通过多年的试验采集了大量数据,通过车内前后布置的6个传感器设定温度,加之新风系统可以送出6 000 m3/h的新鲜空气,无论是夏季的酷暑还是冬季的严寒,乘客只要登上客车,一切都将回归最令人怡然自得的舒适环境。


  性能配置高端多样化


  统领采用最新一代专用底盘,搭载动力强劲的294 kW斯堪尼亚DC13系列13 L发动机,沿袭成熟的HPI高压共轨喷射系统和SCR尿素催化还原系统,同时通过精准的电子控制系统,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达到最佳平衡,最大限度利用每一滴燃油释放的有效能量。匹配智能型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更加流畅,行车也更为舒适。


  作为世界高端豪华客车标杆,统领标配最先进的Opticruise全自动智能换挡系统及自主研发生产的辅助制动设备——液力缓速器。斯堪尼亚Opticruise全新的换挡策略配合自动离合器电动液压控制系统可确保换挡过程更加精确、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驾驶员操作时则只需关注前方,更加省力、安全。如果想要体验手动操作,驾驶员也可以控制转向盘右侧下方的换挡拨杆进行操作。在行驶过程中,液力缓速器强大的制动功能及输出功率逐级递增的操控方式(共有5个挡位)可减少驾驶员控制制动踏板的频率,避免驾驶员因长时间驾驶出现操控失误,大幅提升乘客在旅途中的舒适程度,使乘客时刻尽享愉悦的乘坐体验。另外,可实现整车高度调节及侧跪功能的空气悬架、ESP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控等高端配置,更为统领提供了更高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在开发之初,苏州金龙就与斯堪尼亚共同按照满足全球客车业最为严苛的欧盟ECE标准进行设计和制造,让统领客车每一处设计细节、功能设置和车身布置都能满足对产品人机工程学、安全性和舒适性的极致要求。工程师同时还针对车身前后做了4次减重工作,累计减重800 kg左右,据悉今后还会在材料及工艺上取得新的突破。


16台统领客车交付上海空港巴士


  2016年,16台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加入上海空港巴士,为上海两大机场与迪士尼之间的旅客提供接驳服务,打造出全国最高端、最豪华、最舒适的机场大巴车队。如今,统领正全力开辟班线客运、团体租赁、高端旅游及机场专线运输等细分市场,未来将为更多用户提供舒适的乘享之旅。

新闻专题

更多>>

盘点福田欧辉2016

福田欧辉深耕客车行业14年,回首过去一年,它给客... 更多>>

“金龙蓝”辉照金标赛事

1月2日上午,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最美马... 更多>>

曙光汽车集团32周年厂庆

2016年12月8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 更多>>

安凯美丽中国行第四季

2016年11月26日,由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