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南京金龙牵手北菜配送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3-27

  3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南四环新发地附近的北京菜篮子配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菜配送”),这家企业是北京“菜篮子工程”的定点企业之一,承担了北京多个区县的蔬菜、水果、生鲜产品的配送工作。


  记者到达停车场时,部分送货车辆已经返回,可以看到,每一辆送货车上都是统一的图案,车头上还能看到“舌尖安全,一声信念”的口号。更重要的是,目前北菜配送使用的大部分配送车辆都是南京金龙纯电动物流车,既能进一步保障生鲜蔬果免受污染,也为北京节能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每辆车省下近一半成本


  “2015年,我们被定为首批新能源物流车试点企业,并采购了第一批50辆南京金龙纯电动物流车,后期我们又陆续采购了70辆,目前共有120辆南京金龙纯电动物流车用于每天的配送。”北菜配送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姜东辰说。

北菜配送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姜东辰


  “最初采购第一批纯电动物流车时,我们也对几个品牌都进行了试用和测试,并邀请专家来进行评测。综合看来,南京金龙的车辆最符合我们的需求,尤其是承载能力和续航能力极佳,这也是我们之后长期选择南京金龙合作的原因。”


  据悉,北菜配送多数车辆只需要早上配送一趟,6点出发,10点返回,部分车辆下午需要补送一次,5点左右出发,车辆基本只需要充一到两次电就能满足运送需求。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使用纯电动物流车1年半的时间了,使用效果比较满意。此前我们也使用过传统物流车,但是每周会有一天限行,新能源车就没有这个约束。我们计算了一下,使用纯电动物流车后,平均每月每辆车能节约40%—50%的成本。”姜东辰告诉记者。


  全面满足配送需求


  在姜东辰看来,选购生鲜蔬果配送车辆看中的无外乎续航里程、空间大小、售后服务这些方面,而南京金龙车辆全部能够满足。


  “经过这一年半的合作,我们对车辆性能挺满意,未出现任何大的问题。尤其是其大容量的空间,我们可以在里面放上货架,避免菜被挤压。此外,我们出现任何售后问题,当天联系厂家都能当天为我们解决,从不耽误我们的正常运营。”姜东辰说,“未来我们再采购车辆,也会以南京金龙的品质性能作为标准。”



  据了解,北菜配送各条配送线路最近往返约100公里,最远往返可达200公里,配送时车辆为半程满载,货物重量约1吨左右。“经实际使用测算,南京金龙车辆的续驶里程约200公里,冬天低温对续驶里程的影响也不大。”姜东辰说。


  北菜配送驾驶员郑师傅告诉记者,他驾驶南京金龙纯电动物流车曾跑出260公里的续航里程。“南京金龙纯电动物流车操作简便,容易上手,车辆空间大,噪音小,大大提升了驾驶的舒适度。此外,使用快充方式补电只用1个多小时就可以满足运营需求。最让我满意的是,相比传统车,纯电动物流车爬坡能力更强,在北京多桥多坡的路段行驶也毫不费劲。”


  作为北京重要的民生工程,北菜配送今年还将采购大批新能源物流车,除了现有的南京金龙开沃D11“物流王”车型,姜东辰还十分看好南京金龙新推出的D09车型。“D09车高低一些,方便下地库,贴合我们部分配送点的需要。”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时代的“足迹”

历经十年积淀和发展,如今的中车电动已成为我国新能... 更多>>

诚信315 商用车一路护

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中国... 更多>>

福田欧辉服务全国两会

2017年3月3日、3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全国两会

今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