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为世界而来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之友    发布日期:2017-04-24

  一个由比亚迪打造的纯电动王国正在崛起。“你渴望拥有一个怎样的地球?”比亚迪这样问世人,“我们该为地球做点什么了。”它又如此回答。它找到了为地球降温1℃的方法,那就是在全球推广新能源汽车,其中,城市公交电动化是重要的一部分。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堪称地球“环保大使”)


  在过去的十余年时间里,比亚迪在电池、电机、电控上的研发可谓不遗余力,行业人士称上述3项技术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而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更愿意将之视为“基础性技术”,在他看来,掌握电池、电机、电控技术只是打造新能源汽车王国的基础,真正的核心在于纯电动整车产品以及如何让它们实现遍地开花。


(比亚迪已掌握轮边驱动技术)


  可喜的是,比亚迪正在突破这一“核心技术”。从9年前首推新能源汽车至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的足迹,已出现在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更值得一提的是,其纯电动大巴已成功打入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等发达国家,成为中国制造纯电动大巴的最典型代表。


  在国内市场,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更是来势汹汹,其在杭州、南京、长沙、天津、武汉、包头、青岛、承德、大连等打造纯电动大巴、电动专用车生产基地,在深圳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又在青海布局锂电池及锂电池配套材料生产项目,王传福的“国”兵强马壮、物资丰盈,在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之战中早已势不可挡。


  美好的前景向来都需靠自己去开拓。近年来,比亚迪商用车在国内外市场势如破竹,在攻下一个又一个市场的同时具备了掌舵未来的能力。经过匠心耕耘,比亚迪商用车也是以良好口碑成为用户心中最优的“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提供者”。


(比亚迪商用车公关部总监肖海平)


  从无到有,从行业黑马到引领者,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正在把对手们甩在身后,据比亚迪商用车公关部总监肖海平介绍,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比亚迪拥有中央研究院、汽车工程研究院、电力科学研究院、卡车及专用车研究院、轨道交通研究院五大研发机构,致力于在私家车、城市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环卫、城市建筑物流7大常规领域及仓储、矿山、机场、港口4大特殊领域构建新能源汽车的“7+4战略”,目前,其纯电动大巴板块最为风生水起,2016年,纯电动大巴实现1.3万辆的突破,最关键的不是量大,而是市场接受度高,用户对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均以“运营效果超过预期”来形容。



  以杭州为例。这个走在了国内新能源公交推广最前沿的城市对纯电动大巴有着迫切的渴望,数据显示,杭州公交目前在主城区运营的近5000辆车中,纯电动公交的数量超过了2300辆,占比达46%,而其中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有1820辆,占到其纯电动公交总数的近80%,根据规划,这一比例还将进一步提升,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杭州市区行驶的公交车有望“满城尽是比亚迪”。


(杭州公交副总经理王循跃)


  杭州公交之所以对比亚迪如此钟爱,源于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硬实力”。据杭州公交副总经理王循跃表示,杭州公交从2014年使用比亚迪K9大巴至今,车辆的运行情况非常好,“日均故障率仅为1.7%,远低于常规公交车,百公里平均电耗在120度-130度之间,而每辆车的续驶里程也都在200公里以上,比亚迪大巴承诺电池、电控、电机和空气压缩机保用8年,再加上每辆车上都装有的新能源车后台管理监控系统,我们在用车过程中感到非常放心和满意。”



  杭州公交目前建有1521个充电桩,基本保证了1:1充电,每辆车只需充电4小时-4.5小时便可满足日常运营需要,接下来,杭州公交还计划建设320个充电桩,其在纯电动公交应用方面称得上是雄心勃勃。有消息称,2017年,深圳市将实现公交车辆100%纯电动化,而紧随其后的杭州市很有可能成为国内“公交100%纯电动化第二城”。




  2014年,为更好地服务杭州及周边辐射范围内的公交公司,比亚迪在杭州设立工厂,目前,该工厂已拥有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具备年产3000辆大巴的产能,其采用的柔性工装模式具有非常强的灵活性,可生产K6、K8、K9等多类纯电动车型,已成为比亚迪商用车的出口产品生产基地之一。


  为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赢得良好口碑的高品质产品来源于其现代化的工厂,其先进性在杭州比亚迪工厂便可窥其一斑。以焊装工艺为例,为保证客车六大片合装精度,比亚迪成立了具备合装机完整设计生产能力的专业团队,而且其采用的是铝合金车身,比钢骨架车身减重40%,车身抗扭刚度提高了20%,车身寿命也得到大幅提升。再比如底盘工艺,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底盘的油漆耐久性可以经受长达1440小时的盐雾实验考验,使用的防护蜡、抗石击涂料,能有效防止底盘过早腐蚀并起到降噪作用。还有一例,其整车检测线真正做到了“面面俱到”,侧滑试验台、车速表检测台、制动试验台、轴重仪、前照灯检测仪、淋雨房……一应俱全,全面的质量管控标准确保了产品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在2016年的杭州G20峰会上,包括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车、扫路车、洒水车在内,共有超过1500辆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为盛会提供了低碳服务,让各国领导人见证了中国纯电动商用车的超强实力。比亚迪通过对纯电动商用车全产业链的布局、关键技术的掌握、以工匠精神打造的国际性高品质产品,让比亚迪纯电动商用车享誉全球。


  经过7年的深耕,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获得空前成功——其纯电动大巴的全球总运营里程达7亿公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突破38万公里,保持着当前全球纯电动公交车最长行驶里程的纪录。


(比亚迪云轨正款款而来)


  这还不是全部和终结篇,从去年开始,比亚迪又一轰动性产品——云轨面世,这一经过1000余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研发而成的跨座式单轨交通工具致力于进一步解决两大城市病:拥堵和污染。而其仅为地铁五分之一的造价可广泛适用于一二线城市的加密线和郊区线,以及三四线城市的主干线、旅游区观光线。推出仅仅半年,云轨已在汕头、深圳、广安、蚌埠、吉林等城市开始建设,2018年国内引入云轨的城市将达到20个,比亚迪又一次站到了为社会提供绿色交通工具的最前沿。



  电动未来,王朝创造。比亚迪,这个汽车行业的“中国良心”肩负着“为地球降温1℃”的伟大使命,王传福从电池起家,不忘初心,要把比亚迪打造成“中国制造2025”的代言人,让世人皆知“纯电动汽车中国造”,这份荣耀属于腾飞的比亚迪,属于崛起中的比亚迪纯电动王朝。当然,作为攻城略地的先锋军,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更是任重道远,它代表着中国客车的未来,它,更为整个世界而来!

新闻专题

更多>>

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天津

3月30日,以“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为主题的20... 更多>>

银隆钛闪耀亮相2017天

3月30日,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 更多>>

金旅客车服务全国两会

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全国两会

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