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江苏盐城:大丰区校车线路实现全覆盖

作者:  信息来源:大丰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26

  记者在大丰区汽车客运站停车场看到,数十辆黄色校车一字排开,四五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擦拭挡风玻璃、清扫车厢。不一会儿,所有的校车都焕然一新,在站内众多车辆中分外醒目。


  让学生统一乘坐专业校车,是区委、区政府着力推进的民生实事。近年来,大丰区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创新管理方式,调整资源布局,为孩子们系牢“安全带”,铺出了一条通往校园的“平安路”。



  记者从大丰盐阜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司管理、部门监管的原则,2015年9月1日,我区首批开通27条线路,投入29辆校车进行试运营,同年12月又投入运营车辆12辆,开通12条线路,涉及大丰城区、港区、经济开发区,以及12个镇,实现了全区全覆盖。根据各学校需求,去年3月份,我区再次新购11辆车,目前5辆车已经投入运营,其余6辆车待各镇道路改造完成后投入运营。目前共设置站点500个左右,乘车人数1476人,涉及20所小学和6所幼儿园。


  “校车安全直接关系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关系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区教育局副局长高智华表示,我区持续强化安全管理,校车运营除了接受政府、教育、公安、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之外,还严格执行“五定”原则,即定时、定点、定车、定线、定位,并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招聘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


  “我们秉承‘学生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努力做到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大丰盐阜校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健告诉记者,每辆校车都配备一名专职驾驶人员和一名照管人员。校车上的“装备”也十分专业,统一配备专用安全报警器、行驶记录仪、录像监控系统、急救箱等安全设施。同时,每辆校车具有独特的“大鼻子”结构设计,能大大降低正面碰撞造成的破坏。“我们工作人员按要求每天准时为学生提供上学放学接送服务,车辆提前10分钟到达各个起点等候,车站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机动车辆、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做好应急预案。”许健说道。


  越织越密的“安全网”,确保了校车运行的平安和顺畅。记者了解到,针对每一辆校车、每一位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该公司都建立档案资料。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同时每周组织学习培训一次。车辆每周安检一次,每月一次例保、一次过堂。此外,该公司与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签订安全责任状,与学校、学生家长签订安全协议。在该公司的4G实时监控中心,记者看到所有车辆的车辆动态信息都清晰地显示在大屏上。随机点开一辆校车的监控视频,车前、车内、车门、司机4个位置的视频影像全部出现。“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任何违规行为,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发送语音提醒。”许健表示,碰到恶劣天气,该公司还会及时向驾驶员发送安全驾驶提示,并要求驾驶员实时反馈路况。


  该公司积极创树服务品牌,坚持实行管理人员早送晚迎和上路上线检查制度,并注重加强与学校和家长的沟通;坚持学生第一、服务至上的观念,强化驾驶人员、随车照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做到文明服务、礼貌服务,对待学生、家长、老师主动热情、态度和蔼;坚持每天打扫车辆,保持车厢内外的环境卫生,力争做到学校满意、家长满意。

新闻专题

更多>>

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天津

3月30日,以“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为主题的20... 更多>>

银隆钛闪耀亮相2017天

3月30日,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 更多>>

金旅客车服务全国两会

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全国两会

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