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山东城阳:7000余学生坐上专业校车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壹点    发布日期:2017-05-03

  “终于坐上大鼻子校车了。”2日一早,在城阳区流亭街道赵哥庄坐上校车的学生高兴地说,当日在城阳区五个街道22所中小学,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增配专业校车66辆,开通100多条校车线路,方便了7000多名学生上下学,至此城阳区农村专业校车实现了全覆盖。

 

 

  5月2日早上6时,66辆交运温馨校车相继出发驶向城阳区所辖5个街道,开始了专业校车运行的第一天。6点15分左右,遨游6号线校车到达苇山站,40多名学生早已在站点等候,随车照管员在确认学生姓名之后,逐一安排学生座位。记者登上一辆大鼻子校车,车上座无虚席。不少学生坦言以前坐过校车,但是第一次坐大鼻子校车。在赵哥庄站点,城阳五中初二十班王如霏是第一个登上校车的学生,“今天第一次坐大鼻子校车,很准时,我妈把我送到站点就走了。”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在城阳区共计投入专业校车66辆,开通校车线路100多条,为城阳街道、夏庄街道、流亭街道、上马街道和棘洪滩街道所在的城阳第十五中学、环城路小学、城阳第四中学、城阳第十七中学、古镇小学、城阳第十三中学、春雨小学、北师附校、空港小学、天河路小学、流亭小学、城阳第五中学、城阳第六中学、上马中心小学、桃源小学、张哥庄小学、程哥庄小学、城阳第二十中学、棘洪滩小学、锦绣小学、南万小学和中华埠小学等22所学校提供服务。

 

  当日截至上午8点20分许,城阳区新开通的66辆校车已经全部顺利完成第一天上学的任务,7000多名学生陆续抵达学校。青岛市农村专用校车工程的最大受益者是农村学生家庭,十多万农村学生从此告别了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和黑校车,享受到了贴心的温馨校车服务。据悉,2012年5月2日交运温馨校车开进城阳,开通首条农村专业校车线路。5年里,交运集团不断开拓农村校车发展,先后开进胶州、莱西、平度、黄岛、西海岸(原胶南市)和崂山区,遍及岛城六区四市。

 

  “今天开始,这66辆车开始试运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在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继续梳理学生信息,不断优化现有的线路,也把我们的校车文化传递到这些校车上来,为他们提供温馨安全的校车服务。”交运集团副总经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总经理毛德丰说,截至目前,青岛市共计温馨校车1900多辆,开通专业校车线路3000多条线路,为近450所学校的13多万名学生提供上学路上安全保障。此次开通100余条专业校车线路,是青岛市一次性开通农村专业校车线路最多的一次,至此城阳区实现了农村专业校车全覆盖。

新闻专题

更多>>

中通客车“五朵金花”亮相

3月30日—4月1日,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 更多>>

金龙客车“四虎将”出击天

3月30日,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 更多>>

宇通携7款精品亮相天津客

3月30日,由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更多>>

安凯美丽中国行第五季

3月24日,“安凯美丽中国行”第五季在海口盛大起...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