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新疆哈密:新能源汽车成为公交升级换代主角

作者:  信息来源:中新网新疆    发布日期:2017-05-04

  新疆哈密依托丰富的电力资源,积极打造绿色低碳交通。作为电化新疆的主要措施之一,哈密在城市公交升级换代上,把新能源车辆作为首选。

 

  哈密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邹鹏说,目前新能源公交车辆在我们哈密已经有50辆上线运营,我们今年又接了60辆的纯电动出租车。

 

  17路公交车是今年一月份上线运行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与传统的公交车相比,具有噪音小、节能环保、运行平稳、操作省时省力等优点,受到了乘客的好评。

 

  哈密市民李效鹅说,我们的公交车不比内地差,基本形状都差不多坐着也不挤,还是挺好的,坐起来确实非常的舒服方便,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我们老年人现在一出门有优惠卡,确实是政府对我们照顾得很周到,服务的都是很到位的,所以我们很高兴。

 

 

  阿迪力江。阿不都是17路公交车的司机,开车已经6年了。据他介绍,这种电动公交车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只要按下按钮即可启动,不需要加减档位,操作十分简便。

 

  哈密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司机阿迪力江。阿不都说,以前我们开的是挂挡的车,停的时候挂档,起步的时候也挂档,挺麻烦的,现在我们开的是电动车,是无极变速的,踩刹车就停,踩油门就走挺简单的,这种公交车挺方便也不累。

 

  据了解,哈密现在有25条公交线路,运行的车辆有330辆,其中8路、11路、17路、1路等主要线路上全部为电动公交车。位于高新产业区的充电桩已投入使用,可以同时满足60辆出租车和32辆公交车充电需求。因为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运行良好,哈密市公交总公司计划逐年提高新能源电动公交的比例。

 

  哈密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邹鹏说,在城市的节能环保上实现了零排放,第二对于我们企业的节能降耗,节约了企业的运行成本。根据我们电化新疆的战略要求,我们今后公交公司在车辆更新换代当中,我们会更加注重新能源充电汽车的投入使用。

新闻专题

更多>>

中通客车“五朵金花”亮相

3月30日—4月1日,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 更多>>

金龙客车“四虎将”出击天

3月30日,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 更多>>

宇通携7款精品亮相天津客

3月30日,由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更多>>

安凯美丽中国行第五季

3月24日,“安凯美丽中国行”第五季在海口盛大起...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