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500辆安凯客车出口缅甸 中国标准正随“一带一路”走出去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5-16

  2017年5月10日, 适逢首个“中国品牌日”,“一带一路——安凯500辆客车出口缅甸发车仪式”在安凯客车公司隆重举行。安徽省政府、安徽省外办、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国资委、缅甸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安凯客车董事长戴茂方、安凯客车党委书记李永祥、安凯客车总经理查保应等领导莅临了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安凯客车出口缅甸500台订单发车仪式


  此批订单的交付,意味着500辆安凯10.5米天然气公交车将陆续投入到缅甸仰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之中。不仅是安凯客车对缅甸市场的进一步开拓,更是在“一带一路”布局下,中缅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是安徽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开拓国际市场的成功案例,更为“中国品牌日”献上一份大礼,堪称“中国品牌”客车通行全球的一个缩影和见证。



安凯客车整装待发


  代言中国客车 安凯客车将助力缅甸打通交通经脉


  近年来,“一带一路”战略逐步落地实施,中国与沿线各国在交通基础设施、贸易与投资等领域,迎来共创共享的新时代。无疑,该战略对于中国客车行业发展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但机会往往更垂怜有准备、有担当、有实力的企业,安凯客车则凭借高品质开启了“一带一路”的“密钥”。


  在交车仪式现场,安凯客车董事长戴茂方简单介绍了此次500辆缅甸订单实现的经过。他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安徽省与缅甸仰光省经贸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2017年3月,安徽省政府与缅甸仰光省政府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开启了合作交流新局面。4月11日,安凯客车与缅甸仰光公共巴士公司签订了500辆安凯公交车大订单。经过紧张有序地组织生产,第一批公交客车顺利下线,整装待发。”


  了解缅甸的人都知道,过去缅甸的公交系统运行质量极差,车辆破旧,安全事故频发,饱受各界诟病。自2016年2月份开始,缅甸仰光运行了2条BRT快速公交线路,运行很成功,广受欢迎。从此缅甸不仅有了全空调公交车,而且新规划的公交系统把原来的300条线路缩减到71条,车辆运营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我们将以安徽-仰光缔结友好关系为新的契机,继续为仰光公共交通的全面升级,提供更加优质的客车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以保障车辆的安全、高效运营。相信该批车辆的成功运营,将为仰光市民提供绿色、便捷的出行服务和提升仰光城市形象增光添采。”戴茂方表示。


缅甸仰光省交通局秘书长吴貌奥先生致辞


  真实力的征服 安凯客车当之无愧中国优秀品牌


  那么,安凯是用什么样的产品来支撑“中国优秀品牌”称号呢?


  安凯客车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出口缅甸的公交车是安凯2013年开发的一款成熟产品,目前的市场保有量已逾万辆,该车造型美观大方,十分适合城市公交。针对缅甸地区的地理环境,交通道路状况,客运人流密集程度等情况,我们专门量身定制打造了这款车。”


  首先,安凯客车在设计上对整车的承载能力、骨架强度进行加强,样车经过高强度、超负荷加载5000多公里(2000公里高速环道和3000公里的颠簸路面)的测试。其次,6个压缩天然气气瓶共650 L,满足了高续航里程,全部布置在车顶,中部乘客区实现平地板,加大了车内空间,提高了载客量和乘员通过性。再次,车辆采用特有的工艺,保证了空调的制冷效果和保温性能,并顺利通过了45℃的环境舱转鼓试验,保证了缅甸市民夏季40℃气温下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同时,为保证高温下发动机的良好性能,车辆的散热水箱和中冷器全部采用加大状态,保障了发动机的高温散热能力,且全面提高整车防腐性能,骨架采用阴极电泳、水性阻尼胶、水循环喷漆技术,很好地适应沿海、高温、潮湿的环境。


  而且针对缅甸的城市路况,安凯客车还定制开发了加强型前后钢板弹簧,增加了前部横向稳定杆,保证了整车稳定性;通过五代黄金传动链的持续研发,燃料消耗率比同类产品低5%-10%;采用乘客门防夹,燃气漏气报警,超速报警等12项主动和被动安全措施,保障乘客的安全。


  俗话说: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安凯客车结合缅甸交通特色,通过技术与质量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实现城市交通的安全与畅行。中国优秀品牌的内涵又一次在安凯客车上得到了充分彰显。


安凯客车总经理查保应将车辆钥匙交给缅甸仰光省交通局秘书长吴貌奥


  发挥实力担当 安凯借“一带一路”布局全球市场


  凭借优秀的产品,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我国客车业已进入跨国布局的新阶段,这种跨国资源配置,将有利于中国客车业在全球价值链上取得新突破。安凯客车凭借卓越的技术与品质在海外多地形成加速推进的态势。


  戴茂方告诉记者:“本次500辆客车批量出口缅甸,是继安凯客车大批量出口沙特、阿尔及利亚等国家之后,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充分显示了安凯客车在国际市场的品牌竞争力,也体现了国际市场对安凯客车高品质的认可和信赖。我们一定会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坚持‘敬客经营、质量为本、求真务实’的核心价值观,聚焦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以过硬的产品品质赢得客户口碑,扩大和提升安凯客车在东南亚地区,乃至整个国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事实上,早在2010年,安凯就开始了整合品牌资源、推进国际化战略,并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开拓了一条全新的差异化竞争之路。2011年,3000辆安凯校车出口沙特,创下了当年中国客车出口的最大单。2012年,20辆安凯双层敞篷客车出口双层车的故乡——英国,并服务伦敦奥运会,冲破了欧洲发达国家的市场壁垒。2014年,安凯1100辆客车出口阿尔及利亚。2015年,安凯双层敞篷巴士再次走出国门,批量交付美国、迪拜等国家和地区。2016年,安凯在沙特市场再下一城,51辆A8高端客车出口沙特……安凯客车一直在为中国制造品质不断加分。


  面对“一带一路”峰会,安凯客车用500辆缅甸订单交付的形式提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正如戴茂方所说:“安凯客车将以本次批量客车订单的交付为新的起点,全体员工将更加坚定信心,大力推进产品的质量升级、技术升级,着力提升营销能力和服务的有效性,加大国内、国际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扩大市场规模,为打造‘品质的安凯、技术的安凯、世界的安凯’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龙威Ⅱ代上市发布

2017年5月18日,“观世界 揽未来”——金龙... 更多>>

媒体探营比亚迪杭州工厂

在国内大中型客车业,比亚迪一直被视为一个相对比较... 更多>>

比亚迪亮相2017天津客

3月30日至4月1日,天津国际客车、公交车及零部... 更多>>

黄海客车亮相2017天津

2017年3月30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