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原创】欧科佳张小平:依靠本地化生产开拓中国市场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5-29

  “将欧洲最好的产品技术引进中国,并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这是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科佳’)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5月24日,欧科佳总经理张小平应邀做客由中国客车信息网领衔运营的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官方新闻中心时,道出了欧科佳多年来开拓中国市场所遵循的基本原则。

欧科佳总经理张小平做新技术产品发布介绍

  他解释道:“要想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产品必须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市场规律。”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上,欧科佳发布的三款新产品和两大全新技术平台也遵循了这一原则。其中,三款新品包括:最新一体式模块化仪表台PODIUM2、MULTIC FS全液晶智能化新能源客车仪表台和整车控制模块POWER33S,两大技术平台分别为客车车载智能化DMT信息系统故障诊断平台和车载智能化信息系统。

  行业首款新能源客车专用仪表台

  在三款新技术产品中,MULTIC FS全液晶智能化新能源客车仪表台专门针对新能源客车研发而成,是中国客车行业首款新能源客车专用仪表台。



  目前,在环境污染和能源短缺的双重压力下,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我国作为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大户,新能源客车市场规模和技术水平已达世界领先地位,如此之大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保有量,却并没有专用的客车仪表台。

  据了解,相比于传统客车,新能源客车需要处理的数据种类更多,数据量更大,同时,处理的实时性要求和安全性要求也更高。而传统客车仪表台并不能完全满足其需求,针对此情况,欧科佳决定为新能源客车研发一款专用仪表台。经过两年多的技术攻关和不断努力,MULTIC FS全液晶智能化新能源客车仪表台于今年问世,并开始批量生产。

  作为专门针对新能源客车的全液晶智能化仪表台,该产品具有强大的数据采集、处理、转发和显示四大功能,可完全满足目前国际主流的新能源客车对数据采集处理的需求。

  目前,该仪表盘已得到了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厦门金旅等国内众多主流客车企业的青睐,其中,中通客车4月份发布的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的就是这一仪表盘。

  以欧洲标准,助推中国客车业赶超国际化水准

  而最新一体式模块化仪表台PODIUM2 则是一款完全符合欧洲法规对公交车仪表台规定和要求的产品。中国客车要进入欧洲市场必须要满足这些法规的要求。这款仪表台也因此成为了国内客车出口欧洲的标准配置选择。


最新一体式模块化仪表台PODIUM2


  据介绍,该仪表台最大的亮点就是模块化设计方式,该设计将不同的功能区块分为不同模块,欧可根据用户需求,以此款仪表台为基础,通过软件操作进行不同模块选择,为用户进行定制化生产。此种设计方式既能充分满足用户需求,又无需进行重新研发。


车载智能化信息系统


  无独有偶,本次展会上发布的车载智能化信息系统是一款基于欧盟最新标准ITxTP研发的技术平台,该标准主要解决了车载系统的统一问题。欧科佳集团作为该标准的制定者,将该技术平台引进中国,正是为中国客车提供了可满足欧盟标准的车载系统,该系统的引入可使中国的客车产品更加符合国际化市场需求。

  解决用户管理难题,降低运营成本

  整车控制模块POWER33S和客车车载智能化DMT信息系统故障诊断平台则是从车辆运营管理,故障预报等方面为用户提供便利的两大研发。


整车控制模块POWER33S


  其中,整车控制模块POWER33S产品比前一代产品智能化程度更高,能耗更低,可靠性更好。该产品具有自诊断功能,通过采集车辆所有信息,并将其传输到车联网系统上,帮助用户及时了解车辆的状态。对于有故障的车辆,该产品还可通自诊断功能进行检查,通过信息传输提醒用户,以便用户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养护。



客车车载智能化DMT信息系统故障诊断平台


  客车车载智能化DMT信息系统故障诊断平台则是基于DMT客车智能云大数据网络,对车辆信息进行远程监控,并对车辆故障提前做出预判与诊断处理的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信息传输管理,可让用户管理层随时了解到车辆的“健康”状态,并实现预防性管理,从而避免或减少车辆在运营中出现故障,降低用户运营成本。

  正如张小平所言,这五款新品和技术平台都是在充分考虑中国客车的市场需求下,研发并推出的。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产品和技术平台将会凭借着各自的特点,得到更多的市场检验。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董明珠、魏银仓做客《对话

2017年6月11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 更多>>

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2017天津客车展

“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于3...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