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12米全铝纯电动公交车首秀 黄海客车打出“轻量化”组合牌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6-01

  5月24日,为期三天的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道路运输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次展会以“新能源客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各大主流客车企业纷纷聚焦行业技术发展前沿动向,展示最新技术与产品,捕捉市场发展趋势。


  在这场国内最大客车行业盛宴上,黄海客车共携4款重磅车型亮相,车型分别为:10米纯电动公交车DD6109EV5、11.5米混合动力公交车DD6120CHEV2N、11米纯电动团体车DD6110KEV4,以及首次公开亮相的12米纯电动公交车DD6129EV18。


  四款产品闪耀亮相 黄海打出“轻量化”组合牌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产业,当下政府倡导全国公交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各家商用车企业都拿出了“绿色名片”。


  在本次展会上,黄海客车共携四款新能源客车亮相,足以表示其征战新能源客车市场坚定不移的决心和研发成果,并通过在车辆设计和材料应用上解决车身重量问题,为用户解决了整车过重导致续航里程严重不足等疑难杂症,并打出了一套降低车身重量的组合牌。



  其中,首次公开亮相的DD6129EV18全铝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了当下最具轻量化特性、灵活的设计、防腐、环保可回收等优势的铝合金材质,与市场上常见的钢制车身相比减重比率高达30%以上。



  黄海DD6110EV4纯电动座位客车是其在业界首推“MPB” (即“多功能客车”)这一概念的战略产品,该车已具备客运、旅游、团体、城际等多项功能用途为一体的纯电动化。在整车轻量化方面,整车采用全承载式车身结构,并通过采用优质高强度小矩型钢管,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实现了整车降重。




  另外,纯电动公交车DD6109EV5和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DD6120CHEV2N则作为最具推广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的产品,备受城市公交系统关注。同样,这两款车型在降低车体重量方面,也有充分体现。据了解,黄海12米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整车采用高强度小矩形管拼焊的全承载技术,并通过采用轻量化设计,有效的降低了车体重量,并减少了单位车载质量能耗。并且,该款产品通过采用绿控混联系统,集成发动机、电机和AMT优势,能够全面满足客户对低油耗、低驾驶疲劳强度、高可靠性等方面提出的高要求、高标准。


  已在多个城市实际运营 2017年黄海将继续发力新能源


  通过10年来在新能源客车道路上的摸爬滚打和坚定前行,黄海新能源公交车凭借其各方面的突出优势,已在沈阳、大连、保定、鞍山、营口、丹东等地实现了规模化运营。


  据黄海客车市场处处长林崇富表示,多年来,黄海客车长期以主打北方优势市场、拓展南方市场为核心目标,通过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并经过采用轻量化设计来全面满足国内公交、客运市场的用车需求,目前,黄海客车已在全国实现了超过4000辆新能源产品的保有量,单在保定一地便实现了60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实际运营。


  今年,国内客车市场均处于低迷状态,而黄海客车将不畏市场艰难,通过不断进行新能源客车的技术创新、攻克电动车耐高寒、防水、防碰撞等技术瓶颈,同时增加产品品种来冲击国内新能源客户市场。


  “受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及补贴标准进一步下调等影响,目前新能源客车市场出现全面下滑的局面,但我认为,市场及客户对新能源客车的采购需求是刚性需求,伴随各个地区要逐渐完成公交车电动化的任务指标,预计下半年会大量释放新能源客车的购买力。”因此,黄海客车今年在新能源客车销售会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氢燃料电池车如火如荼发展的当下,黄海客车也将紧追行业发展脉搏,并有规划的展开了燃料电池车的研发、生产工作。目前,黄海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已经处于研发试制阶段,未来会根据产品的成熟度有计划地推向市场。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银隆亮相2017北京道路

5月24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览会在京隆... 更多>>

福田欧辉“2017品质发

5月24日,“2017品质发现之旅”重大主题宣传... 更多>>

安凯A9高端客车全球首发

备受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落幕,... 更多>>

比亚迪双新品卓越上市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