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纯电那么热 他们为何坚定选择宇通天然气车

作者:  信息来源:商用车新网    发布日期:2017-07-03

  从2017年1月1日开始,溧水从农村到城市的公路客运全部实行公交化运营,打破了城乡客运二元结构,让农村居民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公交优惠政策,并且该地区的最后7条公路客运统一实行公交车2元票价的“同城待遇”。


  运行线路拉长、持续走高的油价、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这些都驱使着公交企业寻找更适合运营的车辆。作为承担溧水主城区及城乡线路的主要运营单位,南京溧水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溧水公交”)选择了宇通天然气公交客车。



宇通天然气公交客车


  宇通——溧水公交的最佳之选


  据了解,溧水公交目前拥有宇通天然气公交客车共75辆,车型主要为8.5米~10.5米。其中,35辆从事城乡运行,最长运营里程35公里(单趟),全天运营里程大概为280~300公里;另外40辆负责主城区、开发区和新城区的运行,城区运营里程是12~14公里(单趟),全天运营里程大概在180~220公里。


  至于为何选择宇通,溧水公交副总经理唐勋表示,虽然客车的配置都差不多,但品质上还是有差距的,宇通客车在品质上要高于其他同等配置的品牌。


  “宇通天然气车外观大气、性能稳定,动力性和常规柴油车相比没有什么太大差异,起步更快,行驶平稳。”唐勋对《商用汽车新闻》记者说道。


宇通客车在品质上要高于其他同等配置的品牌


  另外,他介绍说,开车的司机都反映,宇通天然气客车驾驶操作很方便,舒适性也提高了不少。


  在他看来,现阶段,天然气客车更适用于公交领域。“天然气客车产品技术已经稳定,节能减排的效果也不错。中短途的运距,可以让天然气客车的优势最大发挥。”唐勋表示。


  节省各项运营开支


  对于运营单位来说,成本是他们的重要考量因素。宇通天然气客车气耗低、维修少,给溧水公交节省了一大笔开支。


  “虽然气耗与发动机的状况、载客人数、道路条件有关,但从综合使用数据看,宇通天然气客车的百公里气耗是低于竞品车型的。”唐勋说。


  在零部件的选择上,宇通采用了玉柴气体机,整车技术匹配合理,维修率也非常低。“目前,这75辆宇通天然气公交车为我们溧水公交节省了不少开支,各项数据都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唐勋笑着对记者表示。


  脚踏实地做服务


  除了技术与品牌外,优秀的售后服务也是溧水公交信任宇通客车的重要原因。


  “在选购车辆初期,宇通技术人员就到使用单位调研,跟车跑一两天,观察路况。确定采购意向后,再根据前期调研的情况制定车辆速比、配置等,这样车辆运营起来就会更加适合。”唐勋说。


  不仅如此,宇通还会组织服务人员定期开展维修技术交流活动,了解运营单位在使用中所遇到的难题,并向维修人员传授专业的维修知识与技巧,“如果车辆有任何问题,宇通会在第一时间帮我们排除故障,保障车辆正常通行。还会定期通知保养,上门进行车辆检测、维护等工作,关注每一个细节。”唐勋说道。


  当后续有购车需求时,唐勋表示还会选择宇通的天然气客车,“为了确保运营里程和时间,我们还是会考虑天然气客车。宇通客车的品质很好,以后会继续合作。”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