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路透社恼了?缅甸购买2000辆中国玉柴“芯”公交车,轻胜欧日车企!

作者:  信息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日期:2017-08-10

  来自中国的公交车“价廉却物不美”?路透社6日发表的一篇报道就缅甸从中国进口2000辆公交车做起了文章。



  路透社称,今年年初缅甸政府的公交车公开采购,许多来自欧洲的玩家都摩拳擦掌,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缺乏一个公平竞逐合同的机会。但该文章也不得不承认,其他国家的公交车商家也不是没有机会参与到仰光的公共交通市场中来,但这些商家均因为各种原因铩羽而归。


  其实仰光的官员们早在去年就与世界银行旗下的世界金融公司就有关改善仰光交通系统有过洽谈,但因为二者在计划的具体细节上存在分歧且无法弥合,仰光市政府最终拒绝了合作;此外,来自法国和荷兰的商家也曾向仰光市政府伸出橄榄枝,但因为它们在车辆的供货速度上无法达到仰光省省长漂敏登的要求,也无功而返。


  最终,在中国驻缅大使洪亮的推荐下,仰光市政府下属的仰光公共巴士公司购买了三家中国商家提供的共2000辆公交车。这2000台公交车的发动机无一例外地都选择玉柴机器。


  上述协议于今年4月签署。在协议签署两个月后,中国厂商各自向缅甸交付了500辆公交车。漂敏登早前在回应此次交易时曾谈到,与中国签署“政府对政府”的协议,性价比更高,交付更快。



  路透社称,一些工程师预计中国产公交车的磨损速度会快于国际标准,在国际标准规定的时间到来前就需要更换。


  但是这一观点瞬间被打脸。《环球时报》一名记者曾有过在仰光生活的经历,他说,在来自中国的新公交车抵达之前,行驶在仰光街头的公交车大都是来自日本与韩国的不知转了几手的近乎报废的车辆,车身上还保留了已经褪色,但仍然可以清晰辨识的日文和韩文。


  这些在仰光街头的N手车并没有显示出多么高的质量,反而事故频发。比如,今年7月7日,缅甸仰光市一主要交通干道上,一辆55路公交车与一辆37路公交车发生剧烈碰撞,当场死亡6人,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10人,受伤30人。如今,搭载玉柴“芯”的中国产公交车登陆仰光,将逐步替换过去老旧的“要命车”。


  《环球时报》最终道破玄机:不论是质疑缺乏透明度,还是所谓的质量问题,路透社文章反映出来的,看上去是西方国家看到昂山素季这一“民主女神”成为缅甸领导人后,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关系不降反升、希望落空之际产生的一种羡慕嫉妒恨的酸葡萄心理。


  当然,这也反映出,中国制造以全新姿态走向全球市场。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