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因使命而存在 沃尔科技用心关注客车安全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8-11

  在客车行业,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也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因为,安全不仅能体现出企业对生命的尊重,而且能渗透出企业责任与担当。2017年8月9日,BUS EXPO 2017上海国际客车展如期举行,很多零部件企业的参展为展会增添了很多生机。沃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为:沃尔科技)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它对安全的关注始于心、创于行。


  在车展现场,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就此次沃尔科技的参展情况、技术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采访了沃尔科技技术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孙亚军。


  沃尔科技技术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孙亚军

  掌握核心技术


  孙亚军首先向记者介绍了沃尔科技的发展情况。沃尔科技成立于2011年5月,注册资金6172.28万元,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目前,沃尔科技掌握自润滑轴向柱塞高压泵和转子能量回收同轴增压装置两大核心技术,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消防和海水淡化两大专业领域的相关产品,包括:高压细水雾灭火装置(系统)、电动手持式细水雾泡沫联用灭火装置(含穿戴式、拉杆箱式和车载式三款)、固定式泡沫高压细水雾联用灭火设备、高压细水雾灭火箱(消火栓箱)等。



  “凭借核心技术,沃尔科技也逐步掌握了其他泵阀、喷头等先进技术,发展了消防类产品及技术,已成为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以水润滑轴向泵为灭火介质压力源的灭火装置,具有体积小、效率高、本质安全,打破了此类泵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而且较气瓶驱动类灭火装置更轻便、介质更换方便、更安全。”孙亚军介绍。


  自成立以来,沃尔科技始终坚持以安全为本,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优质服务为保障,逐渐成为国内客车灭火技术的领先者。


  追求更安全


  孙亚军介绍:“本届展会,我们带来的主要产品是车载式细水雾泡沫联用灭火装置,产品型号为WE-CDX-2.5/12,产品较现有的客舱灭火装置具有如下特点和优势:第一,灭火效果好;第二,价格合理,无后期使用成本;第三,体积小、重量轻、能耗小、经济、安全、可靠;第四,一体化装置,方便安装;第五、已有车辆加装方便,不改变车辆现有状态;第六,喷放时不影响人员撤离;第七,保护发动机舱,还可对外消防,安全性、经济性俱佳;第八,产品经国家权威部门认证,符合《消防法》要求。”


  “新能源客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必将成为中国城市公交的主流。因此,发展新能源客车相关产品对于促进企业发展,分享新能源发展的红利,我们企业也是有相当高的积极性的。为此,我们也在不断开展针对新能源公交车的锂电池箱灭火装置的产品、技术研究。”孙亚军说到。



  “这项研究,也是充分利用了沃尔科技的产品、技术方面的优势。我们突破了该类灭火装置只能一区或一次灭火、无法应对蔓延、复燃等状况的局限性。同时采用了PLC+触摸屏技术,人机交互、自动化程度高。此外,装置体积小,灭火介质常压存储、喷放无残留,环境要求低,本质更安全、更洁净。”孙亚军介绍。可见,对于现在和未来市场,沃尔科技已有布局。


  最后,孙亚军表示:“我建议车企应更多地关注配套领域的先进产品、技术,特别是科技型、新兴民企的产品,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开展相关课题、产品的研发,并将其应用到整车上,这样也可以增加整车的行业竞争力,实现双赢或多赢,让城市公交变得更加安全、稳定、可靠”。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