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7月客车市场销量“增多降少”,宇通、中通、比亚迪、北汽福田等表现优异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8-15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7月份,我国累计销售客车31314辆,比同期下降1.72%。其中,大型客车销售8070辆,比上月增长59.01%,比同期增长11.23%;中型客车销量5259辆,比上月下降5.97%,比同期增长10.67%;轻型客车销量19863辆,比上月下降34.91%,比同期下降4.61%。


  虽然2017年以来,我国客车市场一直在经历低谷期,但仅从7月单月来看,市场回暖迹象已日趋明显,尤其是在大中型客车市场体现更为明显。宇通、中通、比亚迪、北汽福田等部分企业的销量更是实现了单月较大幅度的增长,为冰冷的市场增添了丝丝暖意。


  大型客车市场前十企业“六增四降”


  2017年7月份,大型客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名企业依次是:宇通客车、比亚迪、厦门金龙、北汽福田、中通客车、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上海申龙、扬州亚星、南京金龙。数据显示,7月大型客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共销售车辆5879辆,其中宇通客车、比亚迪、北汽福田、中通客车、厦门金旅以及上海申龙六家企业同比有所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这十家车企的销量占本月大型客车总销量的94.95%。



  从图中可以看出,2017年7月,宇通销售大型客车2014辆,同比增长17.37%,夺得大型客车的销售冠军;比亚迪销售大型客车1053辆,同比增长22.87%,位居第二;厦门金龙位居第三,销售大型客车641辆,但因去年同期销量较高,所以出现同比下降17.18%的现象;北汽福田第四,销售大型客车504辆,同期增长73.79%;中通客车第五,销售大型客车444辆,比同期增长66.92%。厦门金旅第六,销售大型客车388辆,比同期增长38.54%;苏州金龙第七,销售大型客车305辆,同比下降50.96%;上海申龙第八,销售大型客车262辆,比同期增长22.43%;扬州亚星第九,销售大型客车165辆,同比下滑60.81%,南京金龙第十,销售大型客车103辆,同比下降25.36%。其中,北汽福田同比增幅最大,扬州亚星同比降幅最大。



  此外,从上图中可以看出,7月份各企业大型客车的销量差额较大,宇通和比亚迪遥遥领先,两家企业的销量之和基本占据了整个销量的一半。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主流车企大型客车销量呈现增长,与旅游市场和公交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今年以来,国内旅游业迎来新的增长高峰,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为中心的旅游辐射效应使我国的国内游和入境游同时升温。而且,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带动了大型客车消费,在拉动内需、惠民工程和节能减排政策的指引下,城市公交的发展加快,带动了大型公交客车销量的增长。


  中型客车市场前十企业“七增三降”


  2017年7月份,中型客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名企业依次是: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一汽丰田、安凯客车、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东风客车、苏州金龙、北汽福田、上海申龙。数据显示,7月中型客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共销售车辆4554辆,其中宇通客车、一汽丰田、安凯客车、金龙客车、东风客车、北汽福田以及上海申龙七家企业同比有所增长。不容忽视的是,这十家车企的销量占本月中型客车总销量的86.59%。



  从图中可以看出,2017年7月,宇通销售中型客车2371辆,同比增长22.85%,夺得中型客车的销售冠军;中通客车销售中型客车372辆,同比下降25.90%,位居第二;一汽丰田位居第三,销售中型客车353辆,同比增长56.19%;安凯客车第四,销售中型客车309辆,同期增长141.41%;厦门金龙第五,销售中型客车260辆,比同期增长17.12%;厦门金旅第六,销售中型客车209辆,比同期下滑55.25%;东风客车第七,销售中型客车201辆,同比增长82.73%;苏州金龙第八,销售中型客车191辆,比同期下滑49.07%;北汽福田第九,销售中型客车158辆,同比增长259.09%,上海申龙第十,销售中型客车130辆,同比增长225.00%。其中,北汽福田同比增幅最大,厦门金旅同比降幅最大。



  此外,从上图中可以看出,7月份各企业中型客车的销量差额同样较大,宇通客车遥遥领先。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中型客车出现“增多降少”,并非偶然。近年来,随着乡村公路的建设与延伸,农村客运发展机会增加,这也为中型客车提供了市场空间。中型客车具备体积不大、运力灵活等特点,对一般公路乃至乡镇公路都能适应,能够做到“门到门”服务。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中型客车产品的高档化将成为市场潮流。


  轻型客车市场前十企业“六增四降”


  2017年7月份,轻型客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名企业依次是:江铃汽车、北汽福田、金杯汽车、南京依维柯、上汽大通、长安客车、东风客车、厦门金龙、宇通客车、厦门金旅。数据显示,7月轻型客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共销售车辆18405辆,其中江铃汽车、北汽福田、上汽大通、长安客车、东风客车以及宇通客车六家企业同比有所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这十家车企的销量占本月轻型客车总销量的92.66%。



  从图中可以看出,2017年7月,江铃汽车销售轻型客车5221辆,同比增长25.66%,夺得轻型客车的销售冠军;北汽福田居第二,销售轻型客车2672辆,同比增长4.17%;金杯汽车销售轻型客车2313辆,同比下降30.93%,位居第三;南京依维柯第四,销售轻型客车1800辆,同期下降22.85%;上汽大通第五,销售轻型客车1799辆,比同期增长2.68%;长安客车第六,销售轻型客车1416辆,比同期增长50.96%;东风客车第七,销售轻型客车1102辆,同比增长130.54%;厦门金龙第八,销售轻型客车873辆,比同期下滑49.36%;宇通客车第九,销售轻型客车659辆,同比增长18.95%;厦门金旅第十,销售轻型客车550辆,同比下降27.15%。其中,东风客车同比增幅最大,厦门金龙同比降幅最大。



  此外,从上图中可以看出,7月份各企业轻型客车的销量差额相对较少,江铃汽车、北汽福田和金杯汽车三家企业的销量之和超过了整个销量的一半。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轻型客车作为一种生产工具,主要用户是中小企业和部分个体用户,这部分用户的购买选择比较理性,追求高性价比。近些年,轻客产品发展趋势是不断追求实用、安全、舒适和低碳环保。轻客市场同样受国内经济发展的影响,出行、旅游、物流等运输需求的提升与城乡道路建设的不断完善及城市物流的快速发展,使得一些用户的更新换代消费需求不断升级。


  近年来,受公铁竞争以及宏观经济持续减速等影响,传统客车行业发展形势十分严峻,很多原来的“黄金线路”,被高铁挤压为“贫瘠路线”。同时,2017年以来,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和退坡的影响,新能源客车市场陷入了僵局,直接导致客车行业整体“动荡”。但随着各地新能源汽车2017年地方补贴政策的陆续出台,新能源公交客车招标采购需求将陆续启动,下半年市场有望不断加速。宇通等龙头企业的优势和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