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大咖云集,干货满满!这场论坛办出了中国智造真水平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8-16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国际论坛!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链国际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开幕。


论坛开始前,嘉宾们合影留念


嘉宾们在参观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科技成果


  论坛不仅邀请到了自动控制专家、中国工程院吴澄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清华大学教授宋士吉等知名专家学者,而且来自德国、美国等国的专家学者代表也不远万里前来赴会;同时,国内外众多知名相关科研院所、风电主机厂、商用车整车制造厂、工程机械及大型设备制造厂家、钢铁冶金企业、公交企业、媒体等百余家单位的代表共约500人也莅临现场,共同分享国际最前沿技术成果,探讨机械润滑与设备健康管理方面的前沿理念与应用实践。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期间,机械设计及理论(流体密封)专家、中国工程院王玉明院士还专门发来贺信,并委派助手清华大学黄伟峰博士代表其参会做报告。


自动控制专家、中国工程院吴澄院士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


清华大学教授宋士吉


德国克劳斯塔尔大学摩擦所专家Jan-Dirk Gerken


中国工程院王玉明院士向论坛发来贺信


  本届论坛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设备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联合主办,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德国Lubmann GmbH承办。论坛同时得到了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办公室、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的悉心指导,以及清华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美国机械润滑杂志社、中国客车信息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论坛围绕“创新驱动”、“工业4.0”、“润滑经济”、“一带一路”、“集中润滑”、“中国智造2025”、“TCO”、“智能公交”、“LCC全生命周期管理”、“智慧风场”、“互联网+”、“设备健康管理”、“智慧港口”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不仅囊括了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正视现实问题并直击痛点,为市场和用户提供积极应对之法与治本之策,而且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和显著的战略价值。


与会嘉宾们认真聆听


  其中,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的龙头老大,宇通客车的代表——来自技术研究院的王长新博士,以《润滑对客车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LCC的意义》为题发表了专题演讲。他的演讲分为四个部分:宇通公司简介、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LCC及宇通应用简介、宇通客车车桥油润滑技术及LCC效果、宇通客车集中润滑系统及LCC效果。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王长新博士


  王长新表示,车辆集中润滑系统可以起到降低摩擦阻力、减少表面摩擦的作用,实现了车辆在行进中加脂润滑和对润滑状态的实时监控,具有定时定量、安全高效的工作特点。经实际测算,使用集中润滑系统,按车辆购置费用50万元/辆计算,在全生命周期内每辆车便可节约成本48950元,经济效益非常显著。正是由于集中润滑系统对车辆的巨大价值和突出好处,目前,宇通销售的车辆中,配置集中润滑系统的车辆约占50%左右,公交车基本标配。他认为,随着润滑技术的不断发展及工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未来集中润滑系统将会实现更加精确供脂、调整更方便,并实现终端监控,可以实时监控终端润滑点的运行情况,系统也将更加智能化、人性化。


  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方之一和“东道主”,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大平以《轴承自动换脂技术简介与奥特科技发展战略》为题发表了专题演讲。他从轴承脂润滑现状、自动换脂技术及其意义、应用,以及奥特科技发展战略等五个部分,阐述了自动换脂技术的优越性和应用前景,并对奥特科技“3+1”立体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赵大平表示,“3”指的是集中润滑平行拓展战略、智能系统纵深研发战略、设备健康管理发展战略;“1”指的是奥特科技的产业链战略:智能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奥特科技将坚持吴澄院士提出的“十六字方针”:市场导向、技术驱动、质量为先、创新发展,持续推动向“专、精、特”方向发展,并积极拥抱和践行“工业4.0革命”浪潮,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不仅做国内集中润滑领域的标杆企业,更做全球客户最值得信赖的合作共赢伙伴,为行业和市场贡献出奥特科技的独有智慧及“洪荒之力”,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加速迈进。


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大平


  明天(8月16日)上午,本届论坛还将举办4场分论坛,涵盖商用车、风电、工程机械及大型设备、钢铁冶金四大领域。明天的论坛将继续书写怎样的精彩?请持续关注中国客车信息网现场直播及相关报道。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