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面向冬奥环境的新能源汽车与低温电池技术成果面世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01


  面向冬奥环境的新能源汽车与低温电池技术成果8月31日在北京发布。科研人员研发了超低温区域带自加热技术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这一成果将有效服务“绿色冬奥”。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之一的河北省张家口地区,冬季平均温度处于零下10℃左右,而崇礼室外赛区在极寒时温度将降至零下23℃。面对低温条件,电动车辆动力电池的充、放电特性将变差,容量和寿命也会衰减,进而导致车辆续驶里程及整车动力性能显著下降,充电时间明显延长。


  针对面向冬奥的低温环境、坡道及冰雪路面导致行驶工况复杂等情况,科研团队研发了超低温区域带自加热技术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产品并进行产业化量产。该电池系统可适用于更低的温度,零下30℃时基于自加热的方式在几十秒内能使电池温度上升到0℃以上,从而激活动力电池的正常应用。


  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孙逢春介绍,该技术通过物理方法解决电池低温问题,适用于各种电池体系,彻底解决了电动汽车在冬季续驶里程急剧下降、无法启动、衰减、安全隐患等诸多难题,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项目团队计划2017年完成搭载全气候电池和低温增焓冷暖空调的新能源大客车、豪华中巴车和轿车原理样车的研制;2018年春节前,完成全气候新能源汽车在高寒地区(东北漠河或内蒙古等)的验证试验;预计至2020年共完成4种车型共11辆产品样车的开发,并获得产品公告并投入试验示范应用。同时,将以新能源汽车为基础和主线,重点攻关智能新能源汽车的研制和示范。


  另外,为服务“绿色冬奥”,根据相关方面的规划,分布式能源、智能网联、无线充电等技术将在北京冬奥会上得到应用。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