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出行宣传周”兰州启动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9


  9月18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启动。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表示,城市公共交通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既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基础依托。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牢牢把握好黄金时期,将城市公共交通作为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重要途径。


  刘小明指出,一是要聚共识,进一步打造公交优先发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为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打造优良的社会环境。二是要汇合力,进一步创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条件。积极争取地方人民政府的支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深入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三是要强服务,进一步深化公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四是要育新风,进一步营造良好公交出行氛围。积极倡导文明乘坐公交,营造绿色、文明、安全出行氛围。五是要建体系,进一步改善慢行交通出行环境。各城市要加快研究构建绿色出行体系,让公众出行更加便利。六是要树典型,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特邀嘉宾、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副代表马丁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宋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取得长足发展,城乡公交、共享单车等一批特色公共交通快速发展,公交服务的均等化、便捷化、个性化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各界需积极践行“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的理念,努力营造“我为公交,公交为我”的良好氛围,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尹德明致辞并表示,“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对呼吁全社会关心公交行业、关爱公交职工,激励全国城市公交行业广大职工投身交通运输改革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还将针对性地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和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充分展现公交风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公交行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仪式后,有关领导嘉宾前往兰州市西客站公交枢纽站,考察公交枢纽建设运营情况,慰问一线公交职工,并体验兰州市公共自行车、黄河水上巴士和新能源仿古“铛铛”公交车。来自北京、江苏等20个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兰州市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高建立揭晓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视觉设计挑战赛结果,创意海报作品《叶子》获得一等奖。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宣读了《兰州市文明办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兰州市总工会关于“十大最美公交驾驶员”的表彰决定》。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千人骑行活动和千人竞步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