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高寒环境“不算事儿”,中车新能源客车将驶入“塞外西湖”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9-22

  中国高铁在高寒地区有卓越表现,已世人皆知,世界首条高寒高铁4年前就在中国中车诞生,如今,中车新能源汽车传承高铁技术,勇战“高寒”。近日,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通过优化动力电池,升级高寒环境新能汽车的动力系统,喜获内蒙古土左旗公交8米纯电动公交车订单。



  低温环境,新能源汽车遇挑战


  土左旗地处首府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和鄂尔多斯市的“金三角”腹地,区位突出,交通便利。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被誉为“塞外西湖”的哈素海,“敕勒川,阴山下,天似苍穹,笼盖四野”所描述的正是当地的壮美风光。


  但是,在美丽的风景之下,有着寒暑变化剧烈的气候特点,尤其冬季漫长而寒冷,多数地区冷季长达5个月到半年之久,最低温度在零下32摄氏度,很多新能源车辆在如此高寒地带“望而却步”。


  实际运营,中车电动经历高寒考验


  高寒对纯电动客车的影响一直是运营企业所担心的问题。在我国东北、新疆、内蒙古等地区,续航、充电、取暖等问题是纯电动客车面临的“通病”。


中车电动援疆新能源车辆


  然而,中车电动面对高寒挑战,迎难而上,用一个个运营案例为纯电动客车正名。


  早在5年前,中车电动的新能源汽车核心系统零部件,就在东北的齐齐哈尔、鸡西、长春等地都有应用,零下30℃的低温考验下都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获得客户好评。


中车电动8米纯电动车在山东莱芜


中车电动8米纯电动在邯郸沙河


  整车产品在新疆、河北、山东等地运营情况优异,在辽宁丹东也早已实现运营,2017年又获长春市场订单,并出口白俄罗斯。


  实践证明中车电动在“极寒”环境下运营可靠,值得信赖。


中车电动出口白俄罗斯纯电动车辆


  中车电动的“秘密武器”,让新能源客车不惧低温耐高寒


  那么,中车电动的新能源客车为何能接受极寒气候考验?



  首先,这款8米纯电动客车采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并加强了有效的保温措施,解决了高寒气候下车辆不能正常充电、放电的问题,保障了新能源车辆能在高寒高原地带上正常运营。


  其次,车辆搭载了全新开发的“T”动力系统控制总成,“T”动力作为目前行业内集成度最高的产品,为整车提供一体化电气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升整车的安全性和耐寒性,即便是零下四五十度的低温也能轻松应对。在电池能量方面,源自中车高寒高铁的独门绝技,能确保车载能源系统具有高宽幅的环境温度适应性,在-40—70℃范围均能够正常工作。如此贴心的量身定制款,想必会为内蒙古人民出行带来全新的体验。


沈阳信汇运营车辆


  据悉,此批纯电动公交将投放到土左旗1、2、3号公交线路。相信伴随着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在土左旗的运营,将大大改善当地市民的交通出行,为打造更美的内蒙古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