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践行公车改革,宇通T7助力吉林省政府公务用车掀开新篇章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9-25

  2017年8月2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吉林省政府公务用车交车仪式隆重举行,6辆宇通T7正式交付吉林省政府,并将作为公务用车助力吉林省公车改革掀开新的篇章。



  众所周知,在我国公务用车这一细分市场,长期以来被合资品牌的产品近乎垄断。近乎垄断的市场格局显然是畸形的,也不符合公车改革的大势所趋。早在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领导干部“配车问题”发表的内部讲话》中便表示,“我们逐渐要坐自主品牌的车”。2014年5月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上汽集团时再次表明了政府支持中国汽车品牌的决心:“中央已经决定,公务车都要用国产车,这对自主品牌汽车是个机会,大家一定要努力。”


  如今,公车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吉林省政府更是高擎改革大旗走在前列。此次采购6辆宇通T7,正是吉林省政府践行公车改革的重要体现。尽管单从数量上看并不多,但其所展现出的吉林省政府的破局魄力,以及所带来的示范意义却尤为可贵。


  公务用车由于其使用场合及用途的特殊性,对产品的要求无疑更为苛刻,可谓是高标准的代名词。这也是国内很多单位在采购公务用车时,既一心想支持民族品牌企业,却又担心国产车的质量,从而陷入深深纠结的根本原因。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政策东风为市场破局提供的只是催化剂,打铁还需自身硬。自主品牌要打破合资品牌在公务用车市场的近乎垄断地位,除了政策引导、倾斜与扶持外,更重要的是要练好内功,过好车辆品质关,才能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换言之,自主品牌生产的替代性产品必须经得起检验,必须媲美甚至超过合资品牌。可喜的是,宇通T7正是这样一款高品质的产品。


  据介绍,在此次公务用车招标采购中,吉林省政府可谓慎之又慎。因为选择一个全新的产品和品牌,必须进行全方位考量,不容许一丁点闪失。在考察过程中,宇通T7引起了吉林省政府的高度关注。


  作为行业第一款真正按乘用车的开发流程正向开发的车型,宇通T7投资达4亿多元,将“工匠精神”彰显得淋漓尽致。自面世以来,宇通T7逐步成为国内外高端会议及活动服务用车“常客”,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新形象,也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最美注解之一。


  目前,宇通T7已先后圆满服务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上合总理会、连续两届全国两会及博鳌亚洲论坛、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等大型国事活动,几乎成为了中外盛会高端服务的“标配”用车。同时,地方党政机关的重点运输任务,宇通T7同样广泛参与。仅地方省市级两会和党代会中,宇通T7目前就已参与了山东、河南、陕西等省两会,杭州、陕西渭南等市两会,河南、江西、山东等省党代会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并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广泛认可,T7正在成为全国各省公务调研出行和接待服务用车的首选高端公务用车。


  值得一提的是,宇通T7还多次为国内外领导人提供交通接待服务。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时,宇通T7被选为全程接送车辆,此举被业界解读为国家对中国品牌高端制造的肯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河南进行调研时,宇通T7同样为其提供过交通接待服务。宇通T7还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捷克副议长、捷摩共主席菲利普等外国政要提供过交通接待服务。


  可以说,宇通T7早已声名远播。经过接洽,宇通客车为吉林省政府提供一辆T7试用一个月,以通过实际运营表现来验证。首次试用期满时,宇通T7优异的表现,让吉林省政府对国产车的疑虑逐渐消失。同时,吉林省政府了解到,长春龙嘉机场采购的4辆宇通T7已经运营一段时间,为此立刻组织人员去机场实地考察,以求更全面地了解。考察的结果,更加坚定了吉林省政府对民族品牌的信心。而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在即将订车之际,吉林省政府要求再次试用宇通T7。通过两次试用,宇通T7一以贯之的稳定出色表现,终于让吉林省政府吃下一颗“定心丸”。


  正是吉林省政府严谨的工作态度加上宇通T7完美的表现,共同促成了此次公务用车的圆满交付。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宇通T7一定会担起为吉林省政府公务出行保驾护航的重任,挺起民族品牌的脊梁。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