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视点

半路"甩客" 江西长运被指管理不严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日期:2017-10-11

  “站外买票上车、行李不过安检、半路随意甩客……”国庆期间,“余干—南昌”客运的这些行为被频繁投诉。记者介入报道后,事件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关注。10月10日,南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责令江西长运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并将违规车辆停放到指定地点予以停运整改,交回道路运输证件。



  另一方面,涉事公司江西长运却迟迟未对外公布其整改措施和处罚结果,被外界质疑“雷声大雨点小”;余干旅客认为,站外买票至少长达10年之久,汽车站等同虚设;加之余干运管所监管不到位,余干人们距离实现“实名制管理”,究竟还有多远?


  江西长运整改措施迟未公布 外界质疑管理不严


  记者梳理公开数据发现,江西长运共运营客运站场89个,拥有建制车辆8988辆,营运班线2346条,在江西省道路客运市场已形成一定规模与网络。


  10月7日,江西长运方面回应称,将着力改进管理中存在的隐患,提高安全服务质量,责令涉事司机做检讨并处以200元以上罚金,并会对外界公布具体整改措施。


  10月10日,记者再次联系江西长运时,却迟迟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记者了解到,江西长运2016年年报显示,其净利亏损9763.67万元,同比下降226.58%,江西长运的主营业务道路运输,由于受到高铁冲击影响客源流失明显,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双双出现下降。


  作为一家A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在下降的同时,这种管理不严问题为何会长期存在?如此监管怎样来使股民安心?记者也将对此进行持续追踪。


  南昌运管处:违规车辆已停运 吊销道路运输证件


  近日,记者联系上南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涂姓工作人员,“事件发生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江西长运涉嫌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调取涉嫌违规车辆运行轨迹并询问涉事企业相关负责人,可认定,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赣AC5533违规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经营情况属实。


  10月7日,南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对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并将违规车辆停放到指定地点予以停运整改,交回道路运输证件,目前违规车辆已经停运,证件已交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条“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公布的班次行驶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之规定,向违规企业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


  此外,还对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进行全面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禁类似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并且,督促相关属地管理运管机构加大对客运车辆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切实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保障旅客安全、快捷出行。


  旅客说法:余干汽车站形同虚设 站外买票长达10年之久


  据余干的章女士回忆,“在站外买票上车的情况至少长达十年之久,上车买票不给车票,行李也不过安检。”


  小谭告诉记者,“‘余干到南昌’一般都不是窗口买票的,都在出站门口等,只有外人不知道余干的情况,才会去窗口买,但基本一天卖不出去几张。”


  “极少的人会在窗口买票,余干汽车站形同虚设,只有去省外长途的汽车,才会在站内窗口买票,在站内上车。”余干小伙涂文华说。


  “如果你愿意,也可以选择进站去等,但车内一般没司机。即便你成功上了车,也还是到了门口就停下来等坐满。”小谭说,“所以根本没必要走进去累死人,还不如在门口等着上车,特别是行李多的。”


  余干运管所:距离实名制还有多远 监管不力受质疑


  记者从从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自7月1日起,江西省在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内经营的省际、市际班线(不含毗邻县间班线)正式实施实名制管理。


  站外上车,距离实现“实名制管理”究竟还有多远?


  投诉者章先生质疑,长达十年的站外上车乱象,当地的管理运管机构是否真正尽到了监管职责?


  《江西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七章第八十五条明确,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建立健全道路运输管理制度。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在实施道路运输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道路运输经营者或者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者不遵守服务质量承诺、不规范经营或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应当责令其整改。


  10月7日至10月10日,记者分时段多次拨打上饶市余干县运输管理所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客车运营方可能就是这样的管理模式,余干汽车站也对此视而不见任由其发展,再综合余干运管所监管不到位,这三个有一个到位了,就不是今天这样的局面。”小谭对此认为。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