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省钱+适用才是硬道理 恒天新楚风“圈粉”济宁交运

作者:赵矗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0-23

  “按照百公里成本来算,传统的燃油车大约需要花费90元,而纯电动物流车却只需花费16.5元,足足节省了4倍。”山东济宁交运集团机务处李敏对记者说。


  近日,记者走进济宁交运集团,对济宁交运租赁的50辆恒天新楚风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黑白”两充,破解纯电动运营困境


  据悉,济宁交运集团公司旗下有9家公交分公司,目前服务领域已经覆盖到城乡、城际(市区—县)以及“一票直达”快客等各个业务。从2015年到2016年,济宁交运共增加1326辆纯电动客车,采购的客车品牌更是涵盖了各大主流客车企业,所以,在新能源客车市场,济宁交运可谓是勇于吃螃蟹的一批企业。如今,在纯电动物流车兴起之初,济宁交运便又灵敏地“嗅到”发展商机。


  谈起最初将传统物流车更换为纯电动车的初衷,李敏告诉记者,主要还是为城市环保需求考虑。整改的过程也受到过部分质疑,比如,纯电动物流车行驶里程是否能达标,运营成本等。但事实胜于雄辩,楚风牌纯电动厢式物流车采用“夜间整冲,白天补充”的方式,能够完全满足运营里程的需求。而且夜间充电会有“峰谷电价”的优惠,比起传统车而言,运营成本大大降低。




  同时,纯电动车能够成功运营,充电桩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济宁交运为了保障所有纯电动车的需求,从2015年至今,已在全市建设了大小13个充电站,共234个充电桩,车桩比例达到5:1,完全可以满足车辆充电的需求。完善的充电设备,也为今后新能源市场的大力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


  不仅性能可靠 节约成本也很可观


  为什么会选择恒天新楚风的纯电动厢式物流车?李敏向记者介绍,主要是通过其他客车厂家的推荐。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营,无论从性能、质量或者售后来看,恒天新楚风的厢式物流车都契合了济宁交运的需求。此外,恒天新楚风“以租代购”的模式也大大减少了购车成本以及后期维修成本。“传统车辆各种维修保养、燃油消耗一年大约花费一万元左右,而这批纯电动厢式物流车一年仅需两三千元左右”。李敏说。


  “我们此次租赁的50辆车,都是楚风牌HQG5051厢式物流车,货箱长4米多,车长6米,额定载重2吨,非常符合我们对大批量货物运输的需求。”据李敏介绍,目前,该批物流车已经分配到全市各个子公司,承担起物流、城际配送、蔬菜配送等业务。



  作为纯电动车的核心构成,电池的质量至关重要。据悉,该批新楚风牌物流车均采用三元锂电池。对于电池的性能,济宁交运机务处长孟朝旭表示:“刚开始比较担心三元锂电池性能可能跟不上,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彻底打消了顾虑,目前一直在使用,效果不错。”


  谈到对纯电动物流车的期望,李敏坦言:“发展的同时,希望物流车能够得到更多的路权,政府能够给予更多的补贴,促进纯电动物流车的发展。”对于未来规划,李敏透露,日后将会继续与恒天新楚风保持合作。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